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自动排查 智能回访 中国联通AI助力智慧防疫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2 23:07:17

中考真题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追踪疫情传播路径是疫情防控战的重要手段之一,传统方式以人工拨打回访为主,但面对百万级回访量,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基层社区压力巨大,在人力有限的情况下,易出现回访效率低、准确率低问题。

  中国联通急政府防疫之所急,充分发挥领先的AI技术能力、联通集团通信资源和混改优势,中国联通与阿里的合资公司云粒智慧根据各级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和基层社区等单位的要求,开发提供了“疫情回访AI机器人小E(消疫)”产品,10天内快速交付了武汉市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扬州市疾控中心、吉林市磐石市政府、桂林市象山区政法委、克拉玛依市工信局、徐州市沛县公安局等16个客户,实现自动批量的流动人员/辖区居民排查、愈后人员回访、特定人群通知和智能统计分析等工作,在释放人力的同时,避免走访感染风险,有效提升防疫工作效率。

  自动询问,批量展开排查

  流动人员/辖区居民排查功能可实现调查背景说明、询问是否旅行/返乡、询问是否有接触病例情况、询问个人症状、播报健康提示等。在广西桂林市象山区、秀峰区、七星区多个城区,中国联通小E机器人2日内急速上岗,助力辖区完成居民健康状况排查,如询问是否旅行/返乡、是否有接触病例情况、个人症状等。

  定期回访,追踪目标人群

  小E可定期自动开展回访,支持询问个人及家人情况、播报健康提示等。在遵义市仁怀县,小E正在完成面向目标高危人群的电话回访,如询问个人及家人情况、播报健康提示等,辅助政府部门落实防疫抗疫工作部署。

  语音关怀,筛选发送通知

  小E可根据辖区、社区居民情况筛选特殊人群(例如老年人、行动不便者等)发送语音通知。例如,在武汉市江岸区残疾人联合会,小E向特殊人群发送语音关怀通知,有效安抚了特殊人群情绪。

  统计分析,实现全面调查

  小E可根据群众的反馈,分析意向进行标签化统计,快速的、及时的完成调查跟踪工作。在徐州沛县公安局,小E完成了外呼任务后自动完成接电统计、旅行/返乡统计、接触情况统计、症状统计、未调查人员统计等工作。

  交付保障,提供整体方案

  可提供产品+场景+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本地化部署交付。在防疫期间人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中国联通专门成立了交付保障组,3-6天即可完成项目交付。

  伴随着复工返城潮来袭,人员流动加大,针对社区居民、流动人口的健康统计工作将进入关键时期,中国联通将持续为疫情排查回访工作助力,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