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海淀多家企业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22 22:35:49

中考真题

  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海淀区内各高新技术企业发挥自身专长优势,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抖音联合有关部门发起“齐心战疫,八方助农”活动,通过在App内设立“战疫助农”话题专区,来提高农产品供需信息对接效率,帮助各地农产品找到销路。

  据了解,活动期间,全国各地政府、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采购商等,均可通过今日头条、西瓜视频搜索#战疫助农#来发布和获取农产品供需信息,抖音用户可在站内搜索#战疫助农在行动#话题进行参与。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搜索上述关键词,或点击“齐心战疫,八方助农”图标进入活动主页面,购买贫困地区和相关农产品。

  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千方科技公司,则基于疫情防控及应用场景的实际需求,推出“千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云平台”。平台检测的人体体温精度在0.3摄氏度左右,同一视频界面最多可同时检测40人。目前,千方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云平台已在多地完成部署及试点应用。

  “之后我们还将在社区、企业、交通枢纽、机场车站等重点场所进行积极落地,在有关部门指导下,持续投入研发力量,利用AI技术、大数据、边缘计算等优势,科技助力疫情防控。”千方科技相关工作人员说。

  作为海淀区数字文化产业的龙头企业,1月27日起,爱奇艺平台免费提供热播剧,还有国产电影限时免费播出。2月6日,爱奇艺上线“爱奇艺陪伴中小学生宅家看电影”专题,遴选了多部少年儿童影片进行展播。

  海淀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海淀区企业发挥各自专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同时,海淀区出台15条具体政策措施,涉及鼓励企业科技防疫、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强化企业精准服务4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保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