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满分作文:父母的爱让我生活更美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2-22 10:38:46

中考真题

  父母的爱,让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父母的爱,是世界上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是一种不求索取,不求回报的爱。父母赋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把我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幼儿培育成一个坚强勇敢的男子汉,是父母的爱让我的生活更美好。

  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每天早出晚归,他们的辛苦是我们永远不能理解的,把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事业和家庭上,却忽略了自己;父亲则在外面拼命赚钱,处处为我们着想,而我们有时会辜负他们的期望,还要惹他们生气。“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用这句话形容他们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父母的爱让我在幸福的时光生活。

  记得有一次寒假,北风呼啸,刺骨的寒风袭卷着整个城市,天上还飘着鹅毛大雪,而家里却像是一个小火炉,与外面判若两个世界。我在家里认真的做着寒假作业。我过五关斩六将,在“题海”中自由驰骋,笔走龙蛇地做着一题又一题。突然,一道题挡住了我的去路,我抓耳挠腮,冥思苦想,总也想不出一个令我满意的答案,最后,我丧失了解题的决心,变得心灰意冷了。这时我猛地一想:“我妈一定回来教我的。”我一看外面的天气觉得这是一件可望不可即的事情。这时,门被钥匙打开了,进来一个黑影,我一看,原来是妈妈。他一看见我就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你是不是有什么困难呀?还是有什么题不会做呀?”我说是的。妈妈就给我耐心讲解,我听得极其认真,好像是因为天气的原因吧。最后,我终于恍然大悟了。

  这虽然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很深厚的母子之情。

  记得有一次,爸爸带我去塘沽外滩玩,看到了一位老爷爷就在饱也有蘸浓墨,挥笔疾书,我就问爸爸:“爸爸,这位老爷爷在干什么呀?干嘛把字写得这么大呀?”爸爸耐心的回答:“老爷爷在写毛笔字。”我感到非常好奇,但我也没有再问,心想这应该是一个比较抽象的问题。爸爸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给我报了一个书法培训班,起初我觉得应该很好玩,但到了后来,觉得越来越枯燥,企图有逃学的想法。爸爸知道了我的想法,语重心长的教育我,又使我有了信心。我感到非常惭愧。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书法虽然写的不是很好,但也不错。

  母亲的爱温柔而体贴,父亲的爱神圣而庄重,父母的爱让我们难以忘怀。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