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农行出台专项政策重点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19 21:50:37

中考真题

  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为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保护农民利益,稳定民生保障,农业银行近日推出专项政策全力支持疫情期间农产品生产供应复工复产。

  农业银行表示,将围绕各地“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着眼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对重点信贷支持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重点支持客户包括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种植养殖的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等。

  信贷政策方面,农行表示,将放宽信贷审批权限,优化抵质押办法,对农产品生产保供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客户的授用信业务,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在额度、期限、担保、用信条件、还款方式等方面突破农行原有政策制度和产品办法规定的,授权一级分行自主审批。对于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的,可以按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条件允许的可以追加抵质押担保。

  信贷规模方面,农业银行表示,将足额保障对农产品生产保供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在“三农”和县域信贷计划额度内,优先保障农产品生产保供类客户资金需求。

  农行表示,将简化审批流程,在各分行组建专门团队,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期间直供疫情严重地区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客户信贷业务,均采取直接审批方式。

  据了解,农行将全面摸排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和农户名单,对2020年2月10日至3月10日到期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给予一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到期后可视情况再次重新约定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被隔离人员等因非主观原因发生的农户贷款逾期,一律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