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北京:今日至疫情结束高速免费通行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17 22:10:26

中考真题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根据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自今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北京市域内所有收费公路对依法通行的所有车辆免收通行费,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联网收费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免费通行期间,北京所有收费公路出入口车道将保持栏杆常开,快速放行通行车辆。对MTC(人工收费)车辆来说,今日零时后,在入口收费站车道无须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出口收费站直接免费通行。免费通行终止当日18时至24时期间,在入口收费站车道领取纸质通行券,在免费时段内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无须交回纸质通行券,直接免费通行。免收通行费结束后,收费站恢复正常收费运营模式,入口收费站恢复发放CPC卡,出口收费站对持有纸质通行券或CPC卡的MTC车辆正常收取通行费。

  对ETC车辆来说,今日零时至免费通行终止时间内,ETC车辆计费为0元。对于其他应免未免的ETC车辆通行交易,将进行退费处理。此外,ETC鲜活农产品和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运输车辆、集装箱车辆预约及查验工作免费时段内通行的,驶入收费公路无须预约,出口无须查验。

  需要注意的是,所有驶入收费公路的货车仍需进行入口称重检测,超限货车不得驶入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期间,收费站高峰时段保证收费车道100%开通,同时将加强车道通行管理,合理配置疏导人员,开展现场服务和交通疏导,保障车辆快速通行。

  服务区将做好消毒、通风、测温、防护等工作,并加强停车场管理,合理安排车辆停放;同时加强加油站、充电站、超市、卫生间、停车场及无障碍等服务设施的运营管理,确保食品、油料等供应充足,环境卫生整洁有序。

  路政路产养护部门将加大道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道路通行安全隐患,修复路面坑槽及沿线撞损设施,保障车辆安全通行。做好道路救援、道路抢险、抢修等应急准备工作,遇突发事件能够快速响应。合理安排清障救援车辆,配合交管部门及时清理交通事故现场,保障道路通行顺畅。

  免费通行期间,交通部门将及时发布实时路况、气象、交通管制等道路信息,为市民提供出行信息服务。市交通委的实时路况信息和服务信息将通过其官方微博@交通北京、北京交通APP以及北京交通广播等媒体及时发布,为市民合理选择驾车路线提供参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