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千里送牛羊,内蒙古支援湖北600吨生活物资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15 22:14:51

中考真题

  11日下午,满载着600吨沉甸甸生活物资的货运专机、货车,从内蒙古自治区向着1500公里外的湖北省出发,草原儿女希望湖北人民吃上新鲜的牛羊肉、牛奶,可以增强一些抵抗力,尽快打败病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内蒙古自治区发动全民力量,倾情支援湖北疫区,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红十字会救援队、“土豆”列车……此时,自治区党委、政府又紧急决定支援湖北省部分生活必需品物资,包括200吨羊肉、100吨牛肉、100吨猪肉和200吨牛奶。

  这些物资由政府有关部门分别从锡林郭勒盟、呼伦贝尔市、赤峰市和伊利、蒙牛集团采购,援助物资将运到湖北省,由湖北省方面将这批援助物资安排给荆州市和天门市。

  牛羊肉、奶制品是内蒙古最优质的地域特产,为确保把最好的东西支援湖北,内蒙古从全区范围内挑选了重点农牧业企业的产品,这些肉类、奶制品的生产加工都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

  接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通知后,地方抓紧调配力量,迅速组织货源、人员、物流。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右旗,当即拿出100吨拥有中国地理标志的羊肉、20吨牛肉。呼伦贝尔挑选了日期最新鲜的50吨牛肉,一部分是精瘦肉,适合做牛排、小炒,另一部分是肥瘦肉,适合涮、炖。赤峰则把品质最好的100吨冻猪肉拿了出来,主要是前后腿精肉、五花肉。

  下午2时许,肉类物资从三路出发,由顺丰公司统一运至呼和浩特市,然后用货运专机直飞武汉,到武汉后再分别汽运至荆州市和天门市。“一想到内蒙古大草原上的牛羊肉,很快就能送到湖北老百姓的餐桌上,心里非常激动。”锡林郭勒盟商务局工作人员张鑫说。

  千里送牛羊,情深意更长。内蒙古和湖北虽然跨越千里却紧密交融。自古有昭君出塞,留下多民族和睦亲善的佳话;而今,蒙古族群众最爱的奶茶,其原料青砖茶大量产自湖北省。近些年来,两地在人才、技术、重大项目等经济社会往来十分频繁。

  在此次疫情中,内蒙古也有近60人感染,自治区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最艰难的湖北兄弟。草原人实在,凑不出最急需的医疗物资,但能拿出最好的牛羊肉、牛奶。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厅长田永说,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够尽快夺取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