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别被这个骤增的数字吓坏了!目的是“应收尽收”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14 21:21:45

中考真题

  2月12日,两名医务人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前竖起拇指为自己和同伴加油鼓劲。 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14840!
 
  一大早,湖北卫健委公布的昨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病例数吓到不少人。
 
  这几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数是这样的, 8日新增2147,9日新增2618,10日新增2097,11日新增1638,增长曲线看似已经有向下趋势,怎么就突然骤增?
 
  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随着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认识的深入和诊疗经验的积累,针对湖北省疫情特点,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在湖北省的病例诊断分类中增加了“临床诊断”,以便患者能及早按照确诊病例接受规范治疗,进一步提高救治成功率。
 
  根据该方案,近期湖北省对既往的疑似病例开展了排查并对诊断结果进行了订正,对新就诊患者按照新的诊断分类进行诊断。为与全国其他省份对外发布的病例诊断分类一致,从今天起,湖北省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数进行公布。
 
  之前的诊疗方案,主要参考指标是核酸检测结果,还需要结合CT影像,咳嗽等症状综合判断。
 
  但有个问题越来越突出:
 
  由于核酸检测时间较慢,一些患者无法确诊收治,但临床表现又高度疑似新冠肺炎。如不改变认定标准,这些患者无法及时救治,传染链条也不能及时切断。
 
  按照新的标准,一大批之前没有确诊的患者,现在都确诊了。昨日临床诊断病例13332例,若按照之前标准,14840例与之相减,应为1508例。
 
  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统计,是实事求是、负责任的做法,既能加快患者收治,又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用更短时间切断传染链条。
 
  我们查阅了湖北省卫健委2月8日以来公布的每日情况,发现了这样一个趋势。
 
  可以看到,疑似病例在大幅度下降。这是好事,该确诊的加快确诊,疫情扩散传播渠道在快速扎紧。
 
  中央指导组强调,要“病床等人”不能“病人等床”,确保“应收尽收”。要提振士气、凝聚民心,实行“三量管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具体怎么落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将临床诊断病例数纳入确诊病例很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