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抗击疫情,各类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09 19:05:28

中考真题

  生产线24小时高效运转,忙碌的工人们甚至顾不上喝口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各类生产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一些家纺、内衣和纸尿裤生产企业也新增生产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是口罩生产大省。近日,山东省广大工业企业迅速组织职工返岗复工,满负荷生产。其中,日照三奇、枣庄康力、东营俊富、魏桥家纺、滨州清渤美等企业春节期间没放一天假,24小时两班倒,在原生产线基础上又购置新设备全面扩产,并培训后勤人员支援一线,最大限度扩产能、增产量、保供应。
 
  截至2月6日,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陆续开工投产,其中32家口罩在产企业达产率110.84%、3家防护服在产企业达产率100.72%、2家防护面罩在产企业达产率115%,重点调度的3家消毒酒精在产企业达产率83.07%。自1月27日至2月4日,山东省累计生产口罩1956万只、防护服73405套、防护面罩13.7万只、护目镜10.63万只、75%医用酒精1305吨、84消毒液12780吨。
 
  “我们抽调厅机关干部全面派驻企业生产一线,实行24小时蹲点值守,一对一盯生产、一对一提产能、一对一保运行,确保各类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上防疫前线。”山东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张乃君说。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共有口罩及辅料等生产企业17家,经过动员已经全部复工,总体产能正在加快释放,产量在快速攀爬上升。2月4日上海市口罩日产量已超过260万只,在优先保证医护人员及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需要之外,现在每天有180万至200万只供应零售市场。
 
  疫情当前,一些“硬核外援”企业也竭尽所能贡献力量,暂停原生产计划,改造生产线转产口罩和防护服。上海水星家纺把10条被套生产线改为防护服生产线,日均可生产非医用防护服2000件。三枪股份也火速改造内衣生产线,经过78小时的连续作战,2月5日,第一批符合规格的5000件防护服交往前线。为缓解口罩供应紧张的状况,福建福清纸尿裤生产企业爹地宝贝将无菌车间按医用标准改造,协调材料,转产生产口罩。
 
  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各地区各部门也在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卫生健康委联合印发通知,要求有力确保重点企业用工,对保障疫情防控、公共事业运行、群众生活必需等重点企业、重大工程,指定专人对接,优先发布用工信息,通过余缺调剂等方式,满足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对春节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符合条件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
 
  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强调,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用工、能源、产业链配套等难题,积极帮助协调,切实保障到位。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说,要发挥好驻企特派员工作组的作用,全力协调解决原材料、关键零部件等突出问题和困难,快速增加有效供给。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积极做好工程复工组织工作,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的用电需求,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确因流动资金紧张、交费有困难的,疫情防控期间欠费不停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