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民航局: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08 20:48:22

中考真题

  2月6日,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升级影响,今年民航客流量较往年大幅降低,节后运输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但鉴于防疫形势严峻,民航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应对国内旅客返程,绝不让机场和飞机客舱成为病毒传播渠道,同时要求国内航空公司克服困难,力争保证国际航线“不断航”。
 
  春节后不会出现返程高峰
 
  根据发布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春节假期7天时间里民航旅客运输量仅651万人次,比去年春节同期大幅减少近一半,平均客座率仅为51.7%;最近一周(1月29日~2月4日),航班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将近一半,客座率不足45%,而去年同期的平均客座率是90%;未来一周(2月6日~2月12日),平均预订客座率仅30%左右,日均预订旅客量80.4万人,仅为去年同期的43%左右。此外,自1月24日实行免费退票政策以来,旅客大量退票,截至2月4日,民航累计退票超过1300多万张。
 
  民航局运输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以上统计数据,节后运输不会出现类似往年的返程高峰。
 
  靠窗座位更安全 “留观区”更保险
 
  尽管客流量较往年大幅降低,但鉴于防疫形势严峻,民航仍然采取积极措施加以应对:
 
  一、把疫情防控作为今年节后运输的首要任务,要“严格防”,加强旅客登机前的健康监测;要“精细控”,加强机场、机上消毒工作,坚持按标准规范按时通风,保持客舱内空气新鲜,简化服务程序,减少人员接触,建议旅客全部佩戴口罩。采取一些精细化措施,比如在值机过程中,尽量安排旅客坐得分散一些,保持相对安全距离,并在客舱内设置相对独立的“留观区”,以应对突发病患情况,同时长途航班一定要用餐的,采取附近旅客分批用餐的方式,避免交叉感染。
 
  二、全力组织好紧急运输保障,根据需求及时组织加班包机,保证应急救援物资和人员、滞留境外旅客回国的紧急运输任务。
 
  三、提前谋划恢复生产和促进发展,按照“认真、科学、冷静”的原则,做到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四保”要求,为疫情后民航业继续推进高质量发展布局施策。
 
  在1月30日的国家卫健委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司长朱涛介绍,飞机在设计时考虑了运行过程中的通风要求,飞机通风系统主要使空气上下流动,而非前后流动,这种循环方式可以有效降低病毒在飞机上扩散蔓延的可能。客舱空气每2到3分钟置换一次,每小时置换20到30次。
 
  客舱空气在横断面上循环,飞沫的播散被限制在少数几排座位,对于其他乘客,被感染的危险并不显著。
 
  此外,民航局也要求飞机飞行中使用最大通气量,增加机舱消毒频次。目前的航班普遍采用所有旅客和机组人员检查体温等预防措施,并且在客舱内设立“留观区”,保证乘客安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