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国际社会持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 相信中国定能战胜疫情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08 20:14:55

中考真题

  连日来,国际社会持续关注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赞赏中国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有力举措,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与支持,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当地时间2月6日,总部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发布新闻通报指出,该机构正在与中国合作伙伴和有关部门密切合作,支持中国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将确保在疫情期间继续提供艾滋病防治服务。
 
  通报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失去亲人的家庭表示深切哀悼。规划署将与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全力支持中国为战胜疫情采取的措施。该机构执行主任温妮·拜恩义玛表示:“中国为控制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我对中国控制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值此困难时刻,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愿为制止病毒传播提供全力支持。”
 
  通报说,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高度赞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迅速采取行动,确保在疫情隔离期间远离家乡的艾滋病毒感染者能够每月获得艾滋病防治药物和治疗。规划署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并继续与中国有关部门和社区伙伴密切合作,确保艾滋病患者和受感染者获得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等所需服务的正确信息和必要的艾滋病防治服务,特别是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地区,努力确保艾滋病和其他慢性病患者能够获得充足的药物供应,使他们能够继续获得治疗并保持健康。
 
  日前,津巴布韦政府发言人、新闻部长莫妮卡·穆茨万格瓦代表津政府发表声明,高度赞赏中国为防控疫情采取的有力措施。津政府声明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坚定支持中国人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对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国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祝愿所有患者早日康复!
 
  声明指出,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迅速有力的措施,保护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健康福祉。津方高兴地注意到有关措施正在取得效果,高度赞赏中国开放、透明和坚定致力于国际合作的态度。津政府声明说:“中方在严峻考验面前展现出了令人钦佩的责任感和全球领导力,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
 
  声明说,在五千年文明历史长河中,伟大的中国人民以卓越的勇气和智慧,战胜了各种困难和挑战。中国的每一次胜利都推动人类社会大步向前迈进。
 
  津政府强调,我们完全相信,在习近平主席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无往不胜的中华民族一定能够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向前推进人类认知的边界。津巴布韦政府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将协助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各领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近日,中国驻苏黎世兼驻列支敦士登公国总领事赵清华致信该馆领区州市政要,介绍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举措与成效。领区多位州市政要回信,对中国抗击疫情表示慰问和支持。
 
  沙夫豪森州州府委员兼经济部长昂斯特·兰多尔特说:“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沙夫豪森州政府始终密切关注事态发展。我们看到了中国政府为遏制疫情扩散所采取的措施和作出的巨大努力。我们有理由也有信心相信,中国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战胜这场公共卫生领域的巨大挑战。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我们的友好省份湖南、与全中国保持和发展友好关系。祝愿中国有更多的力量和勇气,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取得防疫战的胜利。”
 
  图尔高州州府委员兼司法安全部长柯耐莉娅·考彭施说:“我们从媒体上看到,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努力,我们对中国这些巨大的付出与投入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也希望,中国和其他受影响的国家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内阿彭策尔州州长霍兰德·伊瑙恩说:“我们愿意展示团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中国,都认同中国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并对此由衷感激和敬佩。我们希望中国尽快取得防疫战的胜利,疫情早日消退。”
 
  楚格州州府委员兼经济部长西尔维娅·古特说:“楚格州政府赞赏中国为遏制疫情所作的努力以及同世界卫生组织开展直接、开放和建设性的合作,希望全球范围内针对该病毒的疫苗能早日研制成功。”
 
  卢塞恩州州长保罗·威尼克说:“卢塞恩州政府密切关注中国在防控疫情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对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对国际社会应团结起来共同面对这一艰巨挑战表示认同。我们牵挂着在疫区和世界各地为患者和民众的生命安全不懈努力的公职人员和国际组织成员。我们坚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必将在不久后得到控制并最终被战胜。”
 
  苏黎世市市府委员菲利普·罗伊特内格说:“首先,我想对中国遭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表示遗憾。我坚信,中国一定能战胜这一挑战。苏黎世市政府赞同国际社会共同应对这一挑战。我们确信,国际社会将与中国一道,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采取正确措施使疫情得到控制。现在不是散布恐慌的时刻,而是需要采取谨慎和协调措施,以保护公共卫生系统脆弱国家。我也向您保证将全力支持中国应对这一危机。”
 
  阿罗萨市市长洛伦佐·施密特说:“我对美丽的中国和人民如今遭受的极大不安全因素表示慰问。祝愿早日从这场不幸中康复。”
 
  苏黎世州州议长迪特·克雷说:“我对中国政府为防止疫情扩散作出的巨大努力印象深刻。瑞士各方以冷静平和的方式对待疫情,这与我们的理念是一致的。我们愿在此困难时刻以友谊和团结支持中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海泉 蔡 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