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N95与KN95口罩有何区别?疫情当头你需要了解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2-04 17:06:41

中考真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主要是靠飞沫传播,口罩能一定程度上阻挡飞沫从口鼻进入,减少被病毒感染的几率。所以口罩成了疫情期间的紧缺物品,戴口罩成了大家的日常姿势,目前最受关注的,除了普通一次性医用口罩,就是点名率最高的N95、KN95口罩了。那N95和KN95口罩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KN95是中国标准GB2626-2006中规定的级别之一,N95是美国Niosh标准42CFR84中规定的级别之一。这两个级别的技术要求、测试方法等基本一致,在对应标准下过滤效率都可以达到95%。但需要注意的是,给医务人员,尤其是给直接接触新冠肺炎的医用防护口罩,是N95当中的一种,但不是所有的N95口罩,都是医用防护口罩。

  对于个人防护来说,真的是N95效果更好吗?研究表明,普通的医用外科口罩和N95口罩在临床意义上,对于预防传染性急性呼吸道感染的作用并没有显著差别。所以这也是钟院士说普通医用口罩即可,没必要一定戴N95口罩的原因之一。

  很多口罩上都有呼吸阀,很多人认为有呼吸阀的口罩比没有呼吸阀的口罩好,真的是这样吗?呼吸阀会在你呼气时被气流吹开,相当于给了呼气一个专属的通道,让呼气动作能够更省力地完成,所以有这个阀只会让你的佩戴体验更佳,对戴眼镜的同学更友好,至于损害口罩防护效果则完全是“法盲”一般的说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