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多国政要点赞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所做努力

来源:网络资源 2020-02-04 16:58:45

中考真题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中国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不断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和点赞。多国政要肯定中国为抗击疫情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表示坚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挪威卫生与护理大臣霍耶日前在会见中国驻挪威大使易先良时表示,挪威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抗击这场全球公共卫生灾害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表达敬意,向奋战在抗疫工作中的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霍耶高度赞赏中方有力举措和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表示挪方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与防控合作,衷心祝愿中方早日战胜疫情。
 
  老挝卫生部长本贡日前会见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就加强老中双方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合作交换意见。本贡说,疫情发生后,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凝聚各方面力量开展防控,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卫生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与此同时,中方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发布信息,有力回击了不实之词。老挝人民愿同兄弟的中国人民相互支持、共克时艰。
 
  哥伦比亚卫生部代部长冈萨雷斯日前在会见中国驻哥大使蓝虎时说,哥方对中国采取果断有效措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表示赞赏和钦佩,相信中方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巴林外交大臣哈立德日前在会见中国驻巴林大使安瓦尔时表示,巴林高度赞赏中国为防控疫情所采取措施,相信中方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他说,巴林始终坚定支持中国,中国政府应对疫情采取的措施值得借鉴,这不仅有利于中国防控疫情,也有利于保障世界卫生安全。
 
  黎巴嫩卫生部长哈桑日前在会见中国驻黎大使王克俭时赞赏中国政府采取有力举措防控疫情。他表示,黎卫生部已就防疫工作做出部署,采取了指定就诊医院、在机场安装体温检测设备等措施,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疫情。
 
  多米尼加卫生部长桑切斯日前高度评价中国防控疫情工作,称中国正在进行一场“英勇的斗争”。他在会见中国驻多米尼加大使张润时说,中方在很短时间内确定了病毒性质,采取了强有力的限制人员流动措施,有效抑制疫情蔓延,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防控攻坚战。
 
  白俄罗斯新任驻华大使斯诺普科夫说,相信中国能够成功抗击疫情,并为世界解决此类问题提供经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