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话题作文 > 正文

初中话题作文:一缕花香触动了我的心灵

来源:网络来源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20-01-21 14:31:01

中考真题

  一缕花香触动了我的心灵

  无意间抬眸,发现案头那盆娇小的风信子已经开败。

  这花儿是上一年的春节前夕,在花市东瞧西看时,与一个不惹眼的角落无意发现的。见它形单影只,便心生爱怜,将这娇嫩而洁白的花捧回了家。

  日子伴了淡淡的花香,在节日的喧闹里过去,毫无声息地。我还在憧憬新生活的开始,就已经跨入又一个学期的门槛。

  新的学习生活强大明显加大,将我打了个措手不及。没有丝毫的预兆,也来不及过渡,更无法消化和调整,生活就在沮丧与失落间不住轮回,任我怎样挣扎也无法休止。于是,昏昏沉沉地又捱到年末,才发现一年来,除了满心的失落与气馁,其余的,什么都没有留下。

  在那个热闹依旧的冬天,我不再四处串门,不再用整个身心去感受节日的喧闹,亦不再抱着闲适的心情来到花市,在角落中寻找不被在意的花朵。

  生活似乎落入尘埃。

  枯燥。灰败。混沌不清。

  然而。

  一日坐在桌前学习,一阵莫名的清香径直钻入我的鼻腔,让我一下子惊住了。这香气似隔了千年的尘封,仿佛不属于我的世界,却又无比熟悉,足以勾起一段遥远的回忆。

  顺着香气寻去,竟是那盆几乎被我忘却的风信子。

  从前沮丧时,见它花朵已败,显出落魄凄凉的样子,便也失望,心灰意冷地将它丢在窗台,再没理会。不曾想,经过一年艰难的积蓄,它竟将那洁白的小花再度绽放出来!那淡淡的一缕清香,以极其轻柔的姿态,刹那间触到我心里柔软的部分,将我的心扉豁然敞开。我有些不知所措,无比的内疚与敬意汹涌地冲击着我的心灵。那样弱小而不堪一击的生命,我竟将它置于这般绝境,而它却也毫不灰心,凭借自己微弱的力量冲破坚硬板结的土壤,尽情的伸展自己娇嫩的身躯,开放出最美丽绚烂的笑颜!如此弱小的生命,尚能克服重重磨砺,开出生命之花,而我又怎能因一点小小挫折而丧失了希望呢?释然一笑,方才忆起,那风信子的花语便是“重生的爱”啊。不错,它在用行动证明自己,也点燃了我对生活的爱与希望。

  而今,它再次藏起了小小的花朵,但我仍将它置于案头,在我心里,它长开不败。

  我想,我忘不了,那个苍白的冬天,那缕沁人心脾的清香为我的世界填涂上最美好的色彩,将我的心灵轻轻渲染,触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