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衡水中学高考学员总结,中考学子借鉴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20-01-06 16:39:29

中考真题

  学习的过程,有酸有甜,有成有败,有彷徨,有失望,也有快乐和充实,这是每一个奔向未来的人必经的。但我们因为有理想,而走得坚定。

  在高考的硝烟散去后,我站在曾经梦寐以求的位置,回望,我的无悔三年。

  失败后仍要奔跑

  刚刚走进衡中,我便遇到了原本料想过的失败——年级196名。面对这个名次,我不禁想起了《红与黑》中于连的197名,有点自嘲的意味。

  失败时,我也会痛苦,伤心,哭泣甚至绝望,我望着高中三年不知道要走向何方。但请注意,不要让失败过夜,否则便是懦弱。

  我们没有办法拒绝失败带来的悲观情绪,但这不会是主流。失败了,痛苦了,就该再站起来,毕竟,大家都在奔跑,你停下来,就会被践踏。

  第二天,你又是全新的自己,没有人说你必须背负失败,而我说,你必须背负理想。

  老师才是课堂焦点,要绝对相信老师,就如同崇拜一般。上课时,老师就是焦点,听课要虔诚。

  即使是老师一句不经意的话,也可能正是你遗漏的知识点,可能对你来说是难点或重点。

  老师的课,都是精心准备过的,把所有的知识点都串连在里面。课堂,永远都是首要的。

  有的同学上课一边听课,一边做题。我是极其反对的,至少我从来不这么做。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我十分注重做课堂笔记,记下来的比听过就算的来得更真切。我的每一张老师讲评过的卷子都是有很多红字标记的。

  记笔记开始是一种要求,后来便是习惯。如果有时间,可以先记在卷子上,课下整理在本子上,这样是最好的。

  如果没有时间整理,也可以直接写在本子上(如果不妨碍听课)。

  另外,老师上课布置的内容和自己下课要整理的部分要记在小本子上以免忘记,每天做一个简单的学习计划。

  每天你面对着很多卷子,这不是任务,而是机会,是阶梯。

  当你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时,做题就是方法。当你没有学会取舍时,尽量多去完成。当你还不知道什么是重点,那就都当做重点来记。

  我负责任地告诉你,在低年级的时候,老师发的所有卷子都绝对有时间认真完成。

  先做衡中老师组的卷子,再做课外题。做题无疑能拓宽你的视野。最后冲刺阶段,英语老师笑称,我们都是见过世面的人。老班在壮行会上说,我们三年什么题都见过,最后一场考试就是去见老朋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