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20中考备考:2019年10月中考时事政治(国内部分)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2-10 18:21:48

中考真题

  国内部分:

  1、2019年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

  2、2019年10月1号电,针对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特色小镇命名规范化”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在答复时表示,未来将由市县区人民政府负责各级名单中特色小镇的创建、发展和规范工作,以发展特色产业为核心,不能以行政建制镇和房地产项目命名,也不能出现“洋名化”等问题。

  3、2019年10月3日电北京时间3日凌晨,2019多哈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举行,中国选手谢文骏跑出13秒22,以小组第3,总成绩第6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中国选手继2011年大邱世锦赛的刘翔后,8年来再度有中国选手闯入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决赛。

  4、2019年10月3日电,由蒙古国外交部、蒙古国科学院国际关系研究院共同主办的“蒙中关系新时代:机遇·挑战”学术研讨会日前在蒙古国举行。来自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等中蒙两国机构6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5、2019年10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几内亚总统孔戴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几内亚是第一个同中国建交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

  6、2019年10月5日电,卧龙从首个大熊猫野外生态观测站“五一棚”起步,到全面系统开展大熊猫的野外生态行为、人工圈养与繁殖、野化培训与放归等研究活动,现为首个国家级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成为野生动物保护行业标杆,创造的大熊猫保护体系,堪称生物多样性保护典范。

  7、2019年10月5日2时51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高分十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高分十号卫星可为“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国防现代化建设提供信息保障。

  8、2019年10月6日电,2019全国非遗曲艺周近日举办,曲艺周以“非遗曲艺薪火相传”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131个曲艺项目齐聚山东济南,剧场展演、进社区演出、进景区互动,广受好评。

  9、2019年10月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就中朝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习近平表示,70年前,中朝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这在两党两国关系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要意义。

  10、2019年10月7日电,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组,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相关单位进行检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