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二年级 > 期中信息 > 正文

期中考试分析,调整心态制定计划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1-07 13:34:22

中考真题

  考试后的分析总结不仅会影响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积极性,而且会影响后续的学习&考试状态。那么该如何分析期中考试,又该如何调整心态制定计划呢?

  下面这几个方法,你可以试试看!

  第一、正确对待外界压力

  每个人在考试后,尤其是一些大的考试后,都会面对外界多方面的压力。这些压力来源于父母、老师、同学、亲戚朋友等等,尤其是许多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心切,再加上社会上成年人之间拿孩子的成绩进行比较,因此父母对子女的期望值普遍较高。当你没有达到他们的期望值时,你可以先分析一下:自己是否刻苦努力了,是否尽自己的全力了,如果已竭尽全力但仍无达到父母的要求,就不必再过多地责备自己,你不妨可这样思考:只要我尽力了,我的心里就是坦然的。

  第二、分析试卷,正视成绩

  无论考的成绩如何,都要对各门试卷进行认真的分析与思考。

  1、分析对错。细细浏览卷子中的每道题。注意,是每道题,不是只看错题!重点看错题、答起来不顺的题和凭运气做对的题,对那些掌握比较熟练的题可以略过,这样可以迅速的找出问题所在。

  2、错题整理。将错题、难题所对应课本的知识点一一罗列出来,先记录到记录本上,让孩子弄清楚原因并加深记忆。

  3、错题分析。针对错题,要找出原因,错在那里,为什么错?以有利于今后改正。最好再对这些知识做一个由点及面、更深、更广的复习,彻底搞清相关知识体系及相互联系。最后摆脱试卷,给他们出相应的题目做,真正做到举一反三。

  第三、分析学习态度&方法

  在考试后想痛痛快快地玩一场,这种心情是可以理解的,考试后轻松一下,放松放松,发泄一下压抑的情绪也是应该的,但考试后在一段时间里将学习抛到九霄云外,对考试也不做任何分析也未免有些“潇洒”过头了。考试后可结合试卷,对自己平时的复习目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进行分析。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