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内蒙古巴彦淖尔中考满分作文:语文,让我变得更喜欢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6 18:33:28

中考真题

  夜深了,月亮高高地悬在天空,清冷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地板上。窗外院子里静极了,只能偶尔听见一两声蛐蛐的鸣叫,见不到任何人影,所有人都睡觉了,而只有我,在微弱的灯光下,还在写着那一篇未完成的作文。

  如今语文是令我最头痛的学科。

  在一二年级时,要学一篇故事或课文,老师只会让我们顺利地读一遍,只要每个字会读就行。可是现在呢?如果老师明天要讲篇课文,就会留极为多的作业,查字典、根据课文答题、填空,还会不时地添枝加叶。每当要完成这些作业时,我就会一声又一声的叹息,想:“先玩一会儿吧!反正也写不完!”

  曾经,上课了,我会极为高兴,因为老师会像讲故事似的,既幽默,又风趣,那些课本里的故事,人物,情节,就像能从课本里走出来似的,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还会不时地讲几个笑话,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可现如今,上课了,老师开始讲课了,不一会儿我就会觉得既单调,又乏味,没多久就打着一个又一个的哈欠,但也只能忍受着无聊的时光,坐的端端正正的,生怕被老师训斥。而上课时,老师都会讲重要的知识点,随之让我们记录在语文书上。

  而刚记上几个字时,老师就会说:“不等了,自己记!”这时,我会极为焦灼,想方设法地借别人的笔记抄上。刚抄好这一个,老师又讲下一个知识点,我就会极为气愤,轻轻得敲着桌子,心里不满得嘟囔着:“这也太快了!都记不上!您还要我们考高分,记都记不上,怎样考高分?”

  曾经,考试了,老师只会考几个词语,看一幅图片,简单的说两句话,并把易读字注音,极为简单,每次我都能考高分,让别人羡慕不已。如今,考试了,老师都会极为严肃,摆个大大的阵仗,90分钟内不让随便移动位置,同学们都坐得腰酸背痛,而试题也极难,净问一些不着边际的问题,问作者为什么这样写?为什么用这个词语?考分下来了,而我拼劲全力也只是中等,看到别人分数高,我都会下决心:“下次一定要考好!”可每次成绩下来,我都没有取得第一名,真让人懊恼。

  此刻,夜,更深了,月光再也没那么亮了,小昆虫们也没有在继续鸣叫,而我终于在断断续续的遐思中写完了作文,此时躺在床上的我,思绪万千,辗转难眠。唉,曾经“读你千遍也不厌倦”的语文,而今早已是“此情可待成追忆”。语文,你真是让我欢喜让我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