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黑龙江黑河中考满分作文:唱起那首熟悉的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6 18:17:39

中考真题

  放学后,下午的太阳已经耗尽了耀眼的光芒。我坐在只有寥寥几人的教室里,独自在学海里挣扎,恨不能将练习册扔进垃圾桶里,脱离苦海。世界突然变得十分安静,连树叶也停止摇曳,只能听见几只叫不出名字的鸟啼叫着,点缀在风扇的旋转和街道的人流中。突然的,“我要飞得更高……”熟悉的手机铃声响起——该回家了。这激昂的音乐让我提了神,我放松地伸个懒腰,收拾东西,骑着自行车上路。

  停好车,走到家门口就被弟弟拦住,他左手举着架飞机凑到我面前。那飞机是用泡沫塑料制成的,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崭新夺目,却散发着一股难闻的机器润滑油的气味。这并不鲜见——街边任意一家杂货店的门口都摆着这种仿真模型。但弟弟已迫不及待地要尝试他的新玩具,我只能极不情愿地带他去楼下广场,也顺便带上了那本折磨人的练习册,窃盼着能将困难扔进垃圾桶里。

  太阳西斜,影子慢慢爬上了身后的墙。直到路灯成片的亮起,我也没敢松开握着书的手。该回家了,我叫弟弟过来,他小跑到我面前几步远的位置,把手中的飞机用力一掷。我伸手去接,但它从我身旁掠过,撞在我身后的墙上。我有些惊异于它的敏捷,就拾起它,也尽力向天空一掷,像弟弟那样。

  获得了力量的飞机以无惧一切的气势,伴着风声上升到约十几米的空中,就停了下来,开始不可避免的下跌。我想:模型终究是假的,与蓝天无缘。但下一幕又让我惊异了,跌向地面的飞机翻个身,凭借前后翼的升力差再一次摆正了机身,开始上升。没有第一次的力量与速度,却依然有目空一切的气势。它又向上爬升了数米,再一次停了下来,开始下坠……

  尽管引力这根无形但强劲有力的绳子始终拽着它,一次次将它拉向起点,但它一次次挣扎着,追逐着它的梦想——蓝天。尽管它最后回到了起点,但它很快又会被拾起,开始下一次的征途。

  失败有什么可怕,只不过退回起点。困难有什么可怕,只不过需要时间。让我停滞不前的是源自内心的恐惧。直面恐惧,挑战困难,不惧失败,迈向成功。在晚霞中,天空中翱翔的飞机诠释了勇气。

  “我要飞的更高,飞得更高……”手机铃声适时响起,该回家了。才发现自己的行为多么可笑,小小的困难就使我退缩,我握紧了手中的书,准备带着飞机般的勇气,冲开所有阻挡前行的困难,飞得更高,寻觅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我要飞得更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