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云南曲靖中考满分作文:成长不烦恼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6 16:55:09

中考真题

  夜晚,静谧的月光透过纱窗稀疏地洒落在我身上。床头闹钟的转动声是那样清晰,一点睡意也没有,缓缓睁开眼,迷茫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那一片迷茫领我回到从前……

  在我七岁时,妈妈的肚子逐渐隆了起来。那时,我会好奇地摸摸妈妈的肚子,笑着问里面是不是藏了一个相同的我。妈妈就会宠溺地摸着我的头说,宝贝是想要弟弟还是妹妹呢?我就会鼓起腮帮子,挠挠头说:“妈妈,是不是我要妹妹,肚子里就会蹦出妹妹了呢?”妈妈总是被逗得呵呵笑个不停!

  后来虽没有如我所愿蹦出个妹妹来,但是有了一个可爱的弟弟也同样令我雀跃。可随着岁月的流逝,妈妈口中的宝贝却永远不会是我了,妈妈宠溺的目光不属于我了,妈妈的温暖怀抱不属于我了。一切的一切都不属于我了!

  我的心灰意冷始于那件事。那天,奶奶要去农作而照顾弟弟的担子就落到了我身上。这不,我在写作业,心中怒气正像一个定时炸弹,谁撞枪口就谁倒霉。我一转头,看到了满地花瓶碎片,就噼里啪啦骂了弟弟一遍,那始作俑者嘴巴一撇,哇哇大哭起来,还并用两脚,一蹬一甩,仿佛受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

  我没理睬他,收拾好碎片就去写作业了,那小家伙见我不理他,也就识相地看起电视来。本以为他就此安分了,却不想,他一听到妈妈的电瓶车喇叭声就去诉苦,我轻蔑地撇了撇嘴,心想:你做错了事,还不打自招,真是笨!在我嘴角还没上扬到最大弧度时,妈妈摔门而入,双眉皱得紧紧的,一旁的弟弟正扬着眉朝我做鬼脸。我忙解释道,可妈妈一句都不听我的,责怪我没有照顾好弟弟。我心中委屈,怒气、难过全一股脑地在一起,把门一摔,躲在卫生间哭,说什么也不肯吃饭。

  可嘴巴上虽硬,这肚子它却硬不起来了。为了保全颜面,好不容易等到夜深人静时,我双手提着拖鞋,踮起脚去厨房找吃的,在经过妈妈卧室时,我听到我这一生最难忘的话。

  妈妈在和爸爸视频通话,她说:“我今天骂了孩子,她到现在都没吃饭,我根本不想去骂她,可是话就那样冒了出来,我就图个小的安分,早知道是这样我是说什么也不会去骂她的。”

  趴在门上偷听的我眼泪禁不住流下来了。妈妈的苦心我终于懂了。

  成长的烦恼,成长不烦恼,一字之差,一念之差。瞧!那登门入户的月光也在替我高兴呢!床头闹钟的转动声越来越慢,越来越慢……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