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青海海东中考满分作文:走近人心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6 13:23:57

中考真题

  繁星点缀的黑夜,美丽而又平凡;热闹非凡的白天平凡而又美丽;普通的人心,既美丽而又平常。一泓清泉能叫醒熟睡的鱼儿,一片叶子能落在土地上助鲜花成长。一样普通的物品只要有人心就会由普通变的不平凡,就是如此!人心又有何神力呢?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出自龚自珍。一片叶子落到地上作为肥料助花朵成长。平平常常的看待会觉得没有什么落不落叶也一样,那是因为他们并没有走近人心。而龚自珍就在人心附近。落叶是普通的,可别看是一片叶子,在人心旁边的人就能感受到叶子像人一样有感情,他能在自己落下时为他人付出。人心就是能感受自然的感情,体悟自然。我们要走近人心。

  人间自有真情在,而真情就出自人心。像你在听一首歌,一首你认为平凡的歌你听了多次,你也不知道歌词有什么含义,有什么意思,品尝不出它的味道。那就是因为没有走近人心。歌手们为何能把歌曲唱的如此动人好听,那是因为他们在人心的附近,他们读懂了这首歌曲,他们会理解品味歌曲。当你在听一首粤语歌的时候,你为何听不懂呢?并不是因为你不懂粤语,而是你没有走进人心。人心能细细品味事物的美,所以并不要小看人心。

  普通人看一张名画会觉得十分普通,什么也看不出来,我就几笔也能画出来,有什么好惊讶的?但为什么又有人能够欣赏它并给予他称赞呢,并不是他学没学过画画,而是有没有走近人心。在名画上的细节,没走近人心是体会不出来。所以在生活里,走进了人心,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

  人心吹下落叶,走进歌曲,享受画作。可以看出走近人心是多么重要。世界的美丽,不及有受污染的河水,还有被垃圾包围的角落,但是世界仍然美丽,因为走近人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