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四川遂宁中考满分作文:珍惜亲情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6 10:07:59

中考真题

  “爸爸,这道题该怎么做啊?”说完,一个熟悉的身躯走了过来,渐渐地从黑色转变到身上亮丽的一抹蓝。凝视着练习册上的题,陷入了沉思,眼皮眨都不眨地盯着。之所以会有现在的场面,还是那位哥哥,是他让我懂得了珍惜。

  在一次吃饭时,爸爸带着他的“徒弟”一起去。在餐桌上,无意间地把话题说到了那位哥哥身上。头发约一寸却笔直地立着。两侧的发际中隐约地露出几根白发,虽然还在读研,但身上露出一股饱经沧桑的味道。

  原来,他的爸爸在他读大一时就去世了。而他的父亲,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人,一个每天忙得很少与他在一起的人,早出晚归,使得他与父亲之间的关系没有像其他父子那样亲密,可以一起玩,一起学习。但是当他讲到他的父亲和他之间的情感时,他的眼眶在不经意间湿润了。他饱含深情地讲到他的父亲对他十分严厉,虽然十分忙碌,可是对他的关怀丝毫不减。

  听到这,我陷入了沉思,头垂了下去,盯着橙黄的桌布,回想起我从前对父亲的态度。总觉得他啰嗦,在说事时还觉得他有些多余……此时心中激起层层波浪,愧疚之感犹如一股泉水在我心间肆意地流淌着。

  傍晚,我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到了家。母亲告诉我说我最近考试考得不错,要带我出去好好奖励一下。当问我想吃什么时,“必胜客”忽然从心间蹦到了嘴边,但是想起父亲。“必胜客”又从嘴边顺着喉咙咽了回去,仿佛一块铁锭沉入肚子里。我转口说了一句:“去对面那家面馆吧。我想吃面了。”其实那家面馆里的刀削面是父亲最爱吃的!他说每次吃到碗刀削面时总会想起他小时候。

  我和妈妈早早地到了面馆,在餐桌边等着父亲的到来。当父亲从面馆外凛冽的寒风中,瑟瑟发抖,脸色通红地走进来时,看到桌上那碗冒着热气,一部分“白”从汤中露出,再加上香菜、葱花衬出的一抹嫩绿,脸上顿时洋溢出满意的相容。在这寒冷的冬天,他的笑洋溢着热情,洋溢着快乐,洋溢着幸福,温暖了冬天。

  亲情便是如此,需要认真珍惜。让父母少操心,不让他们担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