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西河池中考满分作文: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5 18:21:47

中考真题

  面对种种失败,生活中的种种不如意,虽有过痛苦,但从来不能失去信心。人生99%都是失败,只有能够利用失败的人,才能获得成功。如果你想干一件新的工作,你最好准备用50%的时间去失败,因此,如果是害怕失败的话,那么就绝对不可能向新的工作发出挑战。就算是挑战了也必然会失败。失败是人生必不可少的,关键是你是否能利用失败,能不能在失败中有所收获。

  如果没有失败,人类怎么才会有进步?如果没有失败,人们怎么才会更加明白生活的道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是我们人类慢慢摸索出来的经验,品味出来的道理,唯有此,人们才能在今后的生活中少走弯路,少受挫折。

  某大公司招聘人才,应者云集。经过三轮淘汰,还剩下20个应聘者,最终将留用5个,第四轮面试将由总裁亲自主持。奇怪的是,面试考场出现了6个考生。总裁问:“谁不是应聘的?”一个男子起身:“先生,我第一轮就被淘汰了,但我想参加面试。我需要知道我失败的原因。”在场的人都笑了,甚至连站在门外的人都笑了。

  总裁很有兴趣地问:“你第一关都过不了,来这儿有什么意义?”男子说:“我掌握了很多财富,因此,我认为我本人就是财富,虽然我在第一关失败了,但是我更需要知道我失败的原因。”

  失败也是一种财富

  大家又一次大笑。总裁却很有兴趣地问道:“那你认为你的财富是什么?”男子说:“我只有一个本科学历,一个中级职称,但我有11年工作经验,曾在18家公司任过职……”总裁打断他:“你11年的工作经验倒很不错,但跳槽18家公司,我不欣赏。正是这样,我想我的公司并不希望拥有一个这样的员工。”

  男子站起身:“先生,我知道自己的缺点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贵公司才会觉得我不适合,但是我想强调的是我并不想跳槽,而是那18家公司先后都倒闭了。”在场的人第三次笑了,一个考生情不自禁地说:”你真倒霉!”男子也笑了:“我不倒霉,相反,这是我的财富!如果没有这些经历今天我也不会明白那么多道理。”这时,站在门口的人走了进来,给总裁倒茶之后说了些什么。

  男子站了起来,说:“我很了解我曾经就业过的18家公司,我曾与大伙儿努力地挽救它们,虽然不成功,但我从中学到许多东西;很多人只是追求成功的经验,而我,更有避免错误与失败的经验!也许这些会让人质疑,但是唯一不能质疑的是我对曾经就业过的单位的感情,我努力过,奋斗过,所以无怨无悔。”

  男子随即转身要出门,忽然又回过头来说:“这11年经历的18家公司,锻炼了我对事物敏锐的洞察力,举个小例子吧,真正的考官,我想应该是这位站在门外的人……”全场的几位考生哗然,惊愕地盯着门外的人。那个人很意外地笑了:“很好!你第一个被录取了,因为你让我知道失败也是另一种财富,另一种成功。”

  如果没有经历过失败,你的人生必然也是毫无意义的,你的所谓成功也是一种虚幻,因为,没有经历过失败的人生是枯燥的,是缺乏真实意义的,甚至说是不可能存在的。诚然,一般人几乎都讳言失败,其实,失败并不可耻,真正可耻的,是不承认自己有过失败经历的人。因为在人生旅途上,失败是正常的,不失败才是不正常的,重要的是你面对失败的态度是什么,是否能够反败为胜。如果你因为一时的失败便一蹶不振,那么我可以说,不是失败打垮了你,而是你那颗失败的心把你自己打倒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人人皆知的话。所有渴望成功的人,都必须做好随时迎接失败的准备。不付出代价的成功是不可能存在的,你要想有所结果就必须付出勇气,这种勇气,就是如何坦然面对失败的勇气。

  失败对于一个人来说,是一种非常重要的财富,你如何珍惜这种失败的财富,将成为你决定自己未来的先决条件。失败是金钱和时间的试验剂,如果不能充分利用这个试验剂的话,那么你就无法变为成功者。无论什么样的失败,只要你跌倒后又能马上爬起来,跌倒的教训就会成为有益的经验,帮助你取得未来的成功。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