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广西桂林中考满分作文:一次成功的尝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5 18:07:13

中考真题

  人的一生并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必定会遇到许多的困难与失败,而当我们遇到这些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笔的时候,你是选择放弃还是坚持与它做斗争呢?

  我还记得,在当年的炮火风飞中,面对着乌蒙、五岭、岷山,毛泽东唱起了多少支攀登之歌,胜利之歌!他高唱:“同心干,不愁天下红旗乱;”他高唱:“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他高唱:“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青山只等闲;”……字里行间,都充满着自信者的豪气。你是否又这种豪气与自信呢

  现在已经是21世纪,面对科学之山,科技之山,只有自信才能自强不息,披荆斩棘,临绝顶而“小天下”。自信就是登山的云梯,渡水的飞舟。

  自信,是登山的云梯带你攀登上生活的高峰;

  记得那一次遇到了困难,我选择了尝试,无论结果是好是坏,只要有付出,必将有收获.哪有人一生没遇到失败呢

  记得二年级的时候,我还是家里的“小公主”,父母手中的“掌上明珠”.捧再手里怕飞了,含在嘴里怕化了.我便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于是我什么也不干,不是我什么也不想做,而是父母怎么也舍不得让我做.恩,该怎么做呢就这样!(呵呵)

  一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想:爸爸妈妈白天要为这个家操心,晚上还要在家里做家务.于是,我决定尝试一下自己来做做家务.

  恩,先干什么呢对了,先干好自己的事情吧!看看,被子从早上就“赖”在床的一角,卷了起来.就先叠被子.学着妈妈的样子,先拉好被子的两个角,放在床的两角.恩怎么被子在妈妈的手里那么“听话”,而在我的手里却那么“淘气”怎么也不肯听我的.唉,平时不做家务的后果.在我几次“翻天覆地”的整理后,被子终于乖乖得躺好了.搞定!

  我又马上学着妈妈的样子.手里拿着扫帚,开始扫地.地上的垃圾可真多,饮料瓶,其他食品的包装袋.可是任凭我怎么扫垃圾就是不肯到畚箕里头去.我坐在床上,对了!突然我恍然大悟,大的垃圾用手捡到垃圾桶去,其他小的垃圾再有扫帚扫.过了一段时间,房间的地终于“败”在了我的手下。

  我开始又整理了桌子。

  经过了过了千辛万苦,我终于把自己的小房间给整理了干净.见了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不免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心里比吃了蜜还甜,那种感觉真的好美妙!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朋友们记住,只要你努力过就一定能够成功,只要有尝试也会成功,因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