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淄博中考满分作文: 我是一个稻草人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4 11:02:41

中考真题

  “终日面对着青山,终日面对着稻浪。午后的云雀背着艳阳,那样飞,那样笑,那样歌唱……”明月清风,万点星辰,我静静的坐在院子里,嘴里哼着不成曲调的歌,一袭微风从我的脸颊掠过,嘴角的笑容慢慢绽开。傍晚时分的背影在我脑中若隐若现。

  每次回家都必经一条小路,那条路旁是一片黄油油的麦田,几簇麦子捆绑在一起,伸展枝茎,各露锋芒。清风徐来,阵阵清香。我踱步在大自然中,心里无比惬意。正在我徜徉肆恣之时,一辆汽车飞驰而过,留下的只有一股土味和一个空塑料瓶。原来美好的心情都被这个疾驰而过的汽车统统带走,我心中咬牙切齿,真想要一个空投把那塑料瓶给他扔回车里。无奈,只好继续前行。迟暮的太阳下我仿佛看到了一个橙色的背影,她佝偻着身子在弯腰拾取着什么,我走向前去才发现这是一个道路保洁员,可她布满皱纹充斥老茧的双手和她满头白发只夹杂几根青丝的头发很难让人理解如此大年纪为何还在苦苦赚钱。太阳的微光照射在她的马甲上映射在我的内心。我心头一阵,想起生前的奶奶又何尝不是这样。我缓缓靠向她,说着:“奶奶,我来帮你吧……”她转过身随即对我一笑。

  麦田的那边是座青山,太阳的余晖照耀在青山的一旁,麦田边的我们一起漫步在小路上。走了一会,她停了下来,手指着远方,目光中充斥着向往。我向那边望去是一个稻草人。她用同样的目光看着我对我说:“姑娘,你心肠真善,就像这个稻草人一样。”我似懂非懂,只是向她点头莞尔一笑,她又说“时间不早了,快回家去吧,你爸妈肯定等你等着急了,我也得给我小孙女做饭了。”我向她道别,看着她渐渐远去的身影,望着那仍伫立在麦田里的稻草人。

  一路上我都在想她所说的稻草人到底何意,我绞尽脑汁却无半点思绪。倏尔间,我竟到了家门,看着妈妈沧桑的背影,愕然间,我明白了老人口中的稻草人。

  我是一个稻草人,老人亦是一个稻草人,父母亲更是一个稻草人,这世间所有不求回报而付出的人都是一个稻草人。“清风吹在我身上,雨珠打在我脸上……”一阵凉风吹袭而来,吹在我的笑容里,吹到我的心里。我拿起板凳向屋里走去,心中仍在呐喊:我是一个稻草人,我骄傲!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