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青岛中考满分作文:这也是一种荣誉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2 18:26:09

中考真题

  王启蘅

  一见荣誉一词,首先想到的必是鲜艳的奖状与辉煌的表彰锦旗,这确乎是一种荣誉,更深层的荣誉乃为批评与意见。

  这大概是有些人无法体会的荣誉之髓,在小学时,我终于明白了批评才是最至高的荣誉。

  回忆起来,有的同学曾在小学生涯中受尽批评,有时受骂也是凡事,可无论他怎样反复出错,总会有老师给予他严厉的教导。曾经我也是其中一员,享受着这种令人无法理解的“荣誉”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可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反倒像逃出这“荣誉”的圈子。

  我看那圈外之人,便仿佛是天外之燕隼,无拘无束,只要是规矩允许,他们便可自由飞翔,他们也曾是这笼中一员,老师也曾如我们一样教导过他们,可现在老师与他们的交谈总是和颜悦色的,他们的表情却比接受批评更痛苦,也不知在这和颜悦色的背后又有怎番乾坤。

  有一次,我和一位“圈外同学”都没带老师的一项作业,老师瞟了他一眼说:“写作业是你的事儿,去吧。”老师对他的话是如此之风轻云淡,可却留我做了一个课间的教育,我十分不解的接受了老师的批评,却激发了我对弄清这种荣誉的好奇之心。

  我在怀疑:老师是觉得他们悟性足够?还是不再屑于批评?每一个圈外人身上一般都没有什么奇怪,只在看见别人受批评时,他们便有一种难言之痛,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一种对批评的羡慕与渴望。

  他们在渴望什么?我们谁也读不懂他们心上的文字,我偶然的一个想法点醒了我:他们莫非是失去了受批评的“荣誉”?我不禁对自己的幸运与荣誉感到无比的喜悦,他们增是因为自己的无知,拒绝了老师的意见与批评,而对视了这项最至高无上的荣誉,丢掉了人间最宝贵的财富。

  这也是一种荣誉,一种令无知者厌恶,明智者渴望的荣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