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山东济南中考满分作文:从未止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2 18:13:02

中考真题

  试问:青春应该怎么去定义?青春,就是小时候那些时光,如今已被藏在记忆里,成为最美好的回忆;青春,就是少年时放肆的梦想,为了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而幼稚的奋斗着;青春,是无数次跌倒与站起之间变得成熟;青春是什么?我无法阐述青春的不同,也无法去诠释每一个人认为的青春。

  伟人高尔基曾说:“青春是一个普通的名称,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满着艰苦的磨练”。的确如此,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次,它凝聚着不竭的活力,他是热血浇铸的丰碑,是理想、是信念、是奋发向上的精神和无穷创造力所谱写的最美妙的交响乐章。

  青春,一但紧紧地握住她的手中,就能获得开拓新程的动力,拥有幸福人生的灵性。青春是少年走向青年的开始,走向真正人生的开始。

  放眼望去,大千世界,世事无常,又会有谁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又会有谁会记得上一秒自己做过什么、发生过什么事?或许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唯一的念头就是过得好一点,再好一点。不被回忆所牵绊,去实现所谓的梦。

  岁月无声,与指间静静淌过,流走了青春,带走了歌声;当岁月荏苒,从发梢慢慢滑过,改变了记忆,改变了我们。有谁曾记得宁静的夏天,那些随风飘荡的美丽?是江南湖畔与古时圣贤诗词对吟?是舞榭歌台与西子貂蝉的华裳起舞?还是简简单单的与小桥烟雨为伴,与易冷的烟花作邻?不是,都不是。还记得吗?梦依稀,梦依旧,我愿携梦浪迹天涯。

  小小的我有小小的梦,小小的梦点亮了心里的灯,小小的灯照亮了前方的路。与梦作伴,各处是家,以梦为马,何处无花?

  当我们无助地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独自徘徊,是否曾记起堆在角落的日记,是否可曾想起那个深夜里默默许下的愿望和梦想,也曾固执的去追求内敛,也曾固执的去追求希望,镜花水月,不知又有多少虚幻值得留恋。

  最初,我总以为自己什么也做不好。渐渐地那些充满缤纷的梦想没了,直到我开始喜欢上阅读,至此之后,我开始拼命地去阅读、读书。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做起了文学梦。在百般无聊的日子里,我偶然地在作文课上找到了我的兴趣,至此之后,我开始爱上了文字。

  如果说画画是遨游在彩色的天空中的梦,那写文章便是行走在人群当中的梦,去把生活中的人和事变成文字写下来,去把自己的想法,我的心情,我的感悟写下来,我还渐渐地发现无论什么我都能用文字写下来。后来,我逐渐开始用各种写作方法加之引用。

  我开始在这个梦里创造我自己的世界。当我爱上文字,就好像罂粟花,让你离不开,却又带给你一些伤害。总是一个人待在自己的世界里,朋友的疏远,就好像全世界都不了解我。我总想一个人,一支笔,一个本子,我一点儿都感觉不到孤独,但世界终究不是我一个人,我最后还是受到外界的影响,但我从未停止写作。

  我不能说最后,因为我觉得梦想从未有结束的一天,我的梦会一直做着。我看到了梦想之花,在阳光下朝我微笑。

  青春,是一首歌,跌岩起伏的旋律走出不一样的青春;青春,是一首诗,平仄中带有这个大千世界不平凡的景色;青春,是一杯水,即使平凡,却没有每个人带来不同的青春。

  时光不会为谁停留,不会为梦止步,每个人都会有梦,梦会醒,但我相信我们还会继续梦,并为之努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