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中考满分作文:那天,如果我坚持了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2 17:55:51

中考真题

  前途迷茫时,坚持能给人鼓励和勇气,让人从黑暗中找到了光明,在寒冷中得到温暖,在迷失方向时找到正确的道路……但是,我并没有坚持下去,自然也没有获得成功,心情如同一片落下的枯叶。

  前一天夜晚,皓月当空,灿烂的星星如钻石,一颗颗镶嵌在墨水般的夜幕中。一间培训班的教室中,一阵悦耳动听的琴声流淌出来,手指灵活的我正陶醉在我的钢琴曲中。老师说我演奏得感情不错,只是回家后要多加练习,才能将技艺练到炉火纯青。

  回到家后,我匆匆地掀开琴盖,拿出课本,照着练习。一开始,我认真钻研,仔细探究,那一个个音符好像一个个跳动的小孩儿,高兴起来了,呼朋引伴聚在一起,手拉手地玩耍。这时,我已下定决心,一定要练好这首曲子。可练着练着,我心中便渐渐地产生出一种厌烦的感觉。总是不断循环练习同样的内容,总是不断重复同样的动作,总是练来练去得不到半点的提高,我感觉自己没头没脑地在那儿转着圈圈,像一头拉磨的驴。

  练习了大约半小时,我实在有些坐不住了,左扭扭,右看看,心中如火烧一般,热得心慌意乱,手指的跳动也没有那么灵活了,不断地弹错音符。那些音符像一群苍蝇撞来撞去,“嗡嗡嗡”的,难听死了。我再也坚持不下去了!我不断反思:为什么我要学钢琴呢?为什么别的同学不用学钢琴呢?学习钢琴还要抽出大量的时间来练习,我还有那么多作业要做,我为什么要这么苦啊!我为什么要这么累啊!读高中读大学又不用考演奏钢琴!我干脆放弃算了。我这么想,也这么做了。

  第二天,我再去学钢琴,老师检查我的练习情况,我把练习曲弹了一遍,老师的眉头渐渐锁紧,脸上的表情越来越严肃,只说了句“不熟”,我的心中油然而生一阵羞愧。老师费尽了苦心教我,付出了那么多,却只得来我今天这个“不熟”的结果。唉!他摇了摇头,课也没讲,什么也没说,只让我认真练习。我真后悔啊!如果当时我坚持下去,平定心情后,继续练习,也不会有今天这个结果啊!我为什么没有坚持呢?我没有办法改变过去,我只能抓紧现在,努力地弹好每一个音符,尽量弥补我的过失。我在心中暗暗祈祷着:你能成功!你一定能成功!

  这一次的失败给了我一个深刻的教训:做事必须要有毅力,有决心,有奋发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不然,我将一事无成。

  是鲜花,总会盛开。我一定要成为一朵鲜花,不怕黑夜,不惧风雨,用坚持获得成功,并灿烂地热烈地绽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