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西省中考满分作文:那天,如果我没有逃避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2 17:50:02

中考真题

  我们相伴相知了四年,她是我在新学校的第一个朋友,她成了最了解我的人,我好像也足够了解她了。这四年仿佛是一场幸福的梦,只是在2018年正月初三那天,梦醒了,她也走了……

  那天,每个人都在拜年,我受不了大人们的唠叨,便拿起手机思索了一会,给她发了条问候,很快她就回了我,但是一个字——“嗯”。看到这条消息,我很奇怪,以前的她肯定会回我一个很可爱的表情,今天怎么了?是谁惹她了?我不禁在心里疑惑,但没有过多问,只是用萌萌的表情来让她开心,她还是几个字应付着。终于,她发来了一大段话:“我们现在很尴尬,我们的关系已经没有以前那么好了,自从你和我坐得远了,我们就不经常说话了,我以前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我看完后,放下手机,继续笑着应对亲戚们的那些问题。可能,我早就预料到这天会到来,我心里在害怕,不回答,就是害怕我回答了,一切说清楚后我们真的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同时,我也在期待,期待下一次,她能够还像以前一样和我亲切地交流;我也在赌,用我们四年的感情来赌这一道裂痕。于是,我选择了逃避。

  可事实向我证明,我错了,错在了自以为是。第二次,我们聊天时,我还是热情地

  绿色作文网www.0279.net

  问候,可能是希望能够用自己的热情去融化我们之间的冰山吧,但并没有,她再一次用冷漠的语气把我推开了。她说:“我们之间有很多误会,本打算在上一次说清楚的,但你后来就没有说话了。”我很懊恼,很后悔我当时的懦弱与逃避,我带着愧疚对她说:“对不起,我怕,怕我们最后无法成为朋友。”“哦”,一个“哦”字让我彻底明白我们不是闺蜜了,不是朋友了。就像是一块镜子,因为我的逃避,“啪——”碎了,是友情的破碎,也是我心碎的声音。我的闺蜜她走了,我们成了同学,连朋友都不是了……

  现在,我们成了见面不说话的同学,甚至有时候会针锋相对。我从来都不服输,她也不再如从前一的谦让我,我们现在连眼神都是冷漠的。

  在最容易动情的年纪,我遇见了你,你陪伴了我,我们也都在改变,可能是因为改变让我们不理解彼此,但我仍忘不了你。很多次都想要拽住你和你谈清楚,但我还在逃避。

  那天,如果我没有逃避,我们会不会还是嘻嘻哈哈的好闺蜜,你还会不会搂着我的胳膊和我撒娇,我还能不能满院子追着你跑?

  那天,如果我没有逃避,一切就都会不一样了。过去的事已经扭转不了,那如果在未来的某一天,我说出那句“对不起”,我们会不会和好如初?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