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重庆中考满分作文:敢与不敢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2 15:40:39

中考真题

  远远的,一团白雾,浓稠似牛奶一般。天,冷得刺骨。偶然间,一阵寒风吹过,呜呜地响着,它透过单薄衣服的每一丝纤维之间的缝隙,迫切的想如何完美地掠走身上那仅剩的一丝温暖。

  我们将要测跑步了。我有些不安,小腿肚开始一抽一抽地疼。热身跑时,我因为紧张而崴了脚,仍有些疼,但我得坚持,要是放弃了,就只得等到下年的测试了。

  我脱下了厚重的校服,摆好了姿势。“准备,开始!”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我们开始了跑800米的“漫漫长路”。

  累,很累,一想到这才第二圈,我似乎整个人都开始不舒服起来。寒风狂笑着,冲进我的肺部,和着脚踝的疼痛以及紧张的、不加配合的痉挛,我觉得我的脚上不仅被灌了铅,而且还带上了镣铐,绑上了千斤重的铁球。但我勇敢地接受挑战。

  肺,像烧着了一般,寒风如刃,无情地切割着我的喉管,带来一阵腥甜,像是血。好

  作文http://Www.zUoWEn8.coM/

  友似乎发现了什么,奔过来,带着焦急,“我看你的脚,好像受伤了,还是别跑了,你这样坚持下来去跑,反而得不到好成绩。调整好状态,用最好的姿态迎接考试才是最划算的!”死倔并不是勇敢,不敢,也从不是懦弱。我突然有所顿悟:有时并不是坚持倔强就意味着勇敢。勇于不敢,用最好的姿态去迎接它,这才是不敢的真谛。

  我跑出了跑道,申请补考。我,敢于不敢了。

  补考那天,是冬日里少有的晴空万里,明媚而温暖。我,没有紧张,没有受伤,带着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考试。确实,我反而比平时多考了几分,这,就是不敢的好处吧。

  我看着晴朗的天空和进步了的成绩,更加真切地意识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不敢。它不是懦弱,不是屈服,是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蓄势待发;是刘邦鸿门宴上的相机而行、金蝉脱壳。

  不敢,从不是懦弱,而是敬畏,是一次更加明智冷静的选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