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8年山东聊城中考满分作文:适时转身(4)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11 10:30:12

中考真题

  学会转身,是生活的智慧。转身是一种生活方式,让达成目标的人们重新审视生活;转身是一种生活态度,是摒弃名利后的一种本质的回归;转身也是一种选择,是对光鲜外表下深藏的隐患的警醒。

  二战时期纳粹法西斯在欧洲大肆残杀犹太人,匈牙利处于腥风血雨之中。当时那里有一位意大利籍商人叫佩拉斯卡,在纷乱的战世中,却选择留在匈牙利解救犹太人。这位昔日在西班牙内战时立下赫赫功劳的士兵,将五千多名犹太人从屠刀下解救出来。战后,他就和妻子一直隐居在意大利的帕多瓦小镇,平淡地生活。在疾风骤雨的时代,他不屈服、不慌张,以全力挽救犹太人于水深火热之中。然而,风雨退去,他也随之转身隐退,享受安静的生活。于伟大中平凡转身,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张静初,凭借电影《孔雀》迅速走红的高产女演员,在本应该“乘胜追击”之时却突然从荧幕消失,至纽约游学充电半年。这种勇气,令人佩服,也让人不解。在纽约,她甩开一切包袱,享受有规律的、充实而惬意的生活。她自己说:“我要求自己做一个有品质的人。”正是由于她的勇敢转身,得以在演艺这门残酷激烈的行业中保持着自我和她所一直追求的“品质”。

  年羹尧镇守西安时,广纳贤士。一个叫蒋衡的孝廉慕名前往,很受其欣赏。一次蒋衡向他表达了通过科举考试博取功名的愿望,年羹尧声势显赫,便信誓旦旦地对蒋说“下科头名状元应归你”。蒋衡大惊,看出年的狂妄必会招来灾难,于是假托生病告辞了。不久年羹尧果然招来杀身之祸,而多亏蒋衡正确的预见和适时的转身才没有被牵连。

  陶渊明转身,方与心中的桃花源融为一体;歌手萨顶顶转身,西藏一行成为她创作《万物生》的灵感源泉。转身是避免一成不变,但不是标新立异、哗众取宠。转身是更换人生的轨道,而不是惧怕前方、畏缩糜颓。转身的决定只在一瞬之间,但转身的结果可能影响我们一生。

  学会转身,是生活的大智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