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广西贺州中考满分作文:有一种力量叫微笑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08 10:02:26

中考真题

  送人千言万语,不如赠他个甜美的笑容,告诉他:你可以做到。
 
  小学时,自我封闭,像是永世隔绝,所以朋友寥寥无几,初中时,善与人交谈,像是个外交官,所以熟人满天下。这是两个不同时期我,为何会有如此大的转变,是什么力量使我的人生之路从此改变。答案十分简单:微笑!
 
  那是初中时期,刚经历过升学考试,由于考试前出了点小意外,所以神经一直紧绷着。父母怕我压抑成疾,特意带我去登山。在半途我想过放弃,当脚步慢慢停下来时,有人说了一句:“加油啊,都一半了,不觉得可惜吗?”我转身去看说话者,是张陌生的脸孔,但她的笑容却是如此熟悉。没有多想,我便跟着她继续登山……
 
  终于迎来了新学期。这一天,我的心中十分激动,但脸上的肌肉却不知如何表达。是的,我不会笑。来到班级,见到班主任,是张有点熟悉的脸,而且这微笑我记得很清楚,似乎在升学考试时为我找到考场的老师脸上看到过,也似乎在登山时听我继续坚持的阿姨脸上看到过。这微笑给了我份亲切感,我感到我的初中生活充满阳光。
 
  报到这天,拿到了新书,如此崭新的书,却厚如泰山。不过,我没有害怕,也没担心,因为那个微笑告诉我:我可以做到。相对其他同学来说,我还接到了个特殊的任务:在几天后的升学典礼上演讲。心中充满了无奈,以致也没听清楚演讲的主题。正当我犯难时,班主任主动找到了我,脸上依然挂着甜美的笑容。“怎么样,演讲有没有问题,演讲稿需不需要我帮你改改……”“不不不,我可以,我可做到。”面对这个微笑,我充满了力量,也就坚定地应了这件事。
 
  在家中,反复的练习还是换不来流利的演讲。没办法,只能面对一次失败的演讲了,丢脸就丢脸,反正我朋友也不多……
 
  开学典礼,听到主持人流利的话语,我不免提前脸红了起来。上台前,班主任带着那熟悉的笑容走到我身边,只说了句“加油”,我便充满了力量,自信走上演讲台,以流利的演讲换来了阵阵掌声。
 
  从此,我便知道了有一种力量叫微笑。感谢那个甜美的笑容,那个微笑告诉我:我可以做到!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