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龙之腾飞——祖国70年敬献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06 17:54:13

中考真题

  成龙的“国家”一歌中这么写到“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这句话说的不错。
 
  在遥远的东方之巅,有一条巨龙。它饱经历史的沧桑,流淌着中华的血液。它叼着闪闪发光的金珠,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翱翔。它强有力的龙爪,傲人洪亮的鸣叫,让世界刮目相看。它流线式的身躯,炯炯有神的眼睛,让中国永远屹立于灿烂的土地上。
 
  龙的成长:
 
  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龙在不断的成长。它见识到了华夏民族的艰难历程,看见了秦朝的国土统一,望见了雄伟的三国鼎立,期盼着唐朝的繁荣富强。他深思着唐诗,幻想着将进酒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它诵读着宋词,发现满江红的“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它倾听着元曲的悠悠深长,品鉴着明清小说的阵阵书香。就这样,它在历史的熏陶下,长大了。
 
  龙的沉眠:
 
  狰狞的魔鬼看上了富饶的国土,它们残忍的杀害着中华儿女,冷酷的剥削人民的钱财。龙儿被加上了帝国主义和封建腐朽的枷锁,倒在一片血水中。那些可恶的魔鬼,生生的撕下龙儿的鳞片,大口大口的吸食着龙儿的血肉,龙儿闭上了眼睛,它不想看见中华民族深深的那一道血痕,就这样,它沉眠了。
 
  龙的觉醒:
 
  望见龙儿的眼泪,人们愤怒了。他们在革命的牵引下,一步一步挺起中华民族不屈的脊梁。他们肃清了阵地上的汉奸卖国贼,抛弃了帝国主义的所谓的“好处”,扔掉了腐朽的封建制度。没有武器,流再多的血也要歼灭敌人。没有粮食,挨饿也要振兴中华。龙儿苏醒了,它爬出了挫折的岁月,深深的长鸣一声。这声音,惊天地,泣鬼神。这声音,让那些魔鬼丢盔卸甲的逃跑了。这声音,让中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为了一段佳话。
 
  龙的坚强:
 
  魔鬼又来了,它不断的在唐山,在汶川,在玉树兴风作浪。让数万人失去生命,让数万人无家可归,让数万人一贫如洗。霎时间,惊恐,慌乱,紧张涌上人们的心头。魔鬼在狞笑,它笑龙儿的懦弱,笑生命的脆弱,笑自己威力的巨大。但是,他马上就笑不起来了,中华儿女想尽办法,捐款、捐物、捐血帮忙。解放军们用双手扒开了破碎的泥土,开创了生命之路。那位老人,迈着沉重的步伐,奔赴一个个灾区,他是谁,是胡锦涛主席,是共产党的体现,是民族品质的体现。每位中华儿女,没有怨言没有恐惧,使中华民族又挺起了头。看,魔鬼退缩了,它知道了中华民族的坚强,知道了中国的众志成城,知道了巨龙的力量。
 
  龙的腾飞:
 
  中国,太棒了。中华民族成功开展了奥运会,让奥林匹克圣火熊熊的燃烧在鸟巢之上。中华儿女在奥运会上齐心协力,夺得了51枚闪闪发光的金星,挂在运动的夜空上。中华民族举办了世博会,让各国风情能在中国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展馆排起了长龙,让中国的名字更加响亮。天宫一号飞上无边无际的宇宙,让鲜艳的五星红旗插在奇异的外星球上。
 
  巨龙经历了历史的洗礼,已变得无比强大。它已经成为世界上一只强壮无比的巨大神兽,飞翔在东方,保卫着所有的中华儿女,让五星红旗更加鲜红,让梦想插上永恒的翅膀。看见了吗?龙儿长大了,我相信,它会更加强大。中国会毫无愧疚成为世界民族长河中最耀眼的光芒。
 
  祖国生日快乐!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