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值建国70周年之际谈“我与祖国共奋进”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10-06 17:49:56

中考真题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曲深情质朴的《国家》唱出了我们对祖国那份最真挚的爱和依恋。同每一位听到这首歌的人一样,我也深深地被这首饱含着爱国深情的歌曲所打动、于是不禁感慨祖国的发展和日益强大,也在心中暗暗给自己立下要同祖国共奋进的目标。振奋人心的优美旋律在心中激起层层涟漪,于是、我静气凝神、写下一点对“与祖国共奋进”的体会。
 
  我们这一代人是幸运的,我们没有生活在穷愁潦倒的旧中国,没有经受过被侵略压迫的悲惨,更无法体会那“祖祖辈辈痛苦的希望”。我们自从来到这个世界,就一直在目睹祖国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看到的是日益繁荣和富强的中国。
 
  我们欣喜着香港澳门在我们出生之际相继回归,;我们振奋地迎接神舟飞船的一次次顺利返航,我们自豪着百年奥运、北京圆梦的瞬间……我们看着祖国一个个簇新的理想、艰难地从神话的蛛网里挣脱。我们为祖国感到自豪、骄傲,我们期待着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但我们还是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些什么……
 
  这一年,是祖国70岁的生日,我们无奈地遇到了似曾相识的钓鱼岛问题。而恰恰是祖国领土的又一次遭受侵犯让我们回忆起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屈辱历史!所以,我们在成就的背后也看到了祖国一路走来的不易与艰辛。
 
  我们渴盼回归、欢送神舟、喜迎奥运……却没有想到曾经的分裂是中华民族史上多大的耻辱,却忽略了我们是怎样力排万难、努力赶超科技水平早已比我们的迅速而又先进的发达国家,却似乎忘记了前辈们曾被笑称为“东亚病夫”的不堪回首……
 
  残酷的历史和冷酷的现实相互交织着、警醒着我们:国家兴亡,我的责任。
 
  曾经的我们只知道要“爱国”,却不理解爱国到底该怎样做。我们敬仰那些为革命献身的烈士,我们佩服那些工作在一线的尖端工程师,我们还感动于在平凡的岗位上而拥有不平凡事迹的普通人……但我们却偏偏忘了,作为学生、我们自己也可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啊!
 
  原来,爱国之志是更应该转化为报国之行的。且听——
 
  周恩来问: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何如?梁启超答曰:此言极是!少年进步则国进步!
 
  穿越茫茫历史的风尘,我们听得到前辈用心良苦的谆谆教导;展望充满期待的前景,我们相信着祖国的明天必然会因我们的坚持和努力而翻开更加辉煌的篇章。
 
  奋进,祖国与我同在路上:
 
  兴国,我辈必当矢志不渝。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