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灿烂辉煌的明天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28 09:14:17

中考真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70年前的10月1日伴随着伟大领袖毛泽东的一声宣告,百只和平鸽展翅飞向蓝天,全国人民欢呼雀跃,欣喜若狂,因为在这一天,中国人民脱离了苦难,翻身当家做主人,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今年是建国70周年,让我们共同回顾我们曾经走过的光辉历程。建国初期,中国经济落后,民生凋敝,但党和人民迎难而上,仅用三年就恢复了国民经济,进行了土地改革、三大改造、一五计划,开始改变我国工业和农业落后的面貌,又和平解放西藏,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用实力证明了“用几台大炮征服中国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但由于政府和人民急于求成,错误的发动了“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又因为毛泽东晚年思想偏左,发动了“文化大革命”,是我们的国家处于动乱中长达十年。这混乱的局面终于在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上被打破,邓小平提出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建立经济特区,我国“迈出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光复了港澳,恢复联合国的合法席位加入WTO,召开APEC会议……中国像一条腾飞的巨龙,以一个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东方!
 
  回顾这七十年的风风雨雨,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政府和人民在执政的过程中虽然也有失误,但是在今天,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强大的中国,这位苦难的母亲在祖国儿女的装扮下变得光彩亮丽。如今,有许多成就值得我们骄傲,第三个南极考察站落成,成功发射了神舟五号、六号、七号航天飞船,很多华人获得诺贝尔奖,中国科学家在某些高科技领域研究水平领先世界;中国是联合国五大常委之一,随着国力的壮大,中国在国际上地位越来越高,与很多国家建交,许多外国人都想拿中国的“绿卡”,经济飞速发展,渐渐的使全国人民的腰包都鼓起来,衣食住行的条件明显提高;文化艺术水平“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许多民间艺术得到了保护;体育成就辉煌;连续几届奥运会名列前三甲,优势项目有巨大影响力。
 
  经过七十年的努力,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综合国力第六的国家,GDP保持年均10%的增幅,以一个大国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远的不说,,就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国家的实力。2001年7月31日,当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是北京时,全国人民都沸腾了,一起期待2008年的到来。北京提出的口号“新北京,新奥运”深入人心,“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主题更是被世界所认同。经过八年的准备,北京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奥运:宏伟的鸟巢、水立方,奥运村宾至如归的服务,全北京优雅的环境,让外国人感受礼仪之邦的魅力,宏大、巧妙的开、闭幕式,更让外国人看得目瞪口呆,奥运比赛中中国健儿奋勇争先,最终以51枚的好成绩位列金牌榜榜首。2008北京奥运,实现了百年梦想,增加了经济收入,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威望,中国用实力证明中国人“东亚病夫”的帽子早已被抛到了太平洋,从建国到现在的努力把中国从一个落后的国家转变为一个举足轻重的大国。
 
  奥运会开幕式让全世界领略了中国这个文明古国的文化艺术风采,让很多外国人发出由衷的赞叹,甚至还有外国人学习中国文化。我不禁产生了疑问,我们的文化如此灿烂,为什么在建国前国家得不到尊重,反而受到列强的侵略呢?现在我终于找到了答案,那是因为我们不够强大。一个国家必须需统一,才能强大,必须强大,才能受到其他国的尊敬。历史上我们曾经无比强大,唐朝的长安城曾经是世界上最大城市,但是从鸦片战争开始,由于我们不够强大,国土遭到严重的践踏,九一八事变时,又因为国共两党不团结,使东北三省落入敌手,自从中国共产党统一了中国,才没有人敢歧视我们随着国力的壮大,我们珍贵的文化也被世界重视。如果没有新中国我们的国家将会持续混乱,那时纵然我们有灿烂的历史,但被人熟知的只能是屈辱的历史。所以我们应该感谢共产党,感谢伟大的中国人民。
 
  在祖国七十岁生日之际,我要为她祝寿,祝她越来越美丽,永远和平安宁。“少年强则国强”,担当建设祖国重任的我们一定知耻而后勇。我们会忘记过去,向未来奔跑,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