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红星照耀中国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20 08:36:28

中考真题

  这几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读完了《红星照耀中国》,这是一本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文学作品。作者埃德加·斯诺,他是一位美国新闻工作者,来到动乱的中国在报社工作,常年跟随红军共同生活,以一个公正客观的角度描述当时人民百姓的生活和心理状态。身处其中所经历的,触发了他写作的欲望。他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在我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我们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让我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这本书共12章节,语言平实,他没有添加过多的修饰性的词汇或者一些美化的文笔,即使朴实无华,但他笔下的人物却有血有肉,带着鲜明的特点。其开头一章开始就用反问句强调着红色中国。此后他记录了一些革命领导者的事迹,如毛泽东、周恩来等,对主要的历史事件也进行了叙述,如苏区教育(比如红军大学)、人民抗日剧社、长征、西安事变等。但在这么多的章节中,其中第4章节给我的印象最深刻——一个共D员的来历。主要讲述共D领导人毛泽东的人生经历,思想改变以及成为红军领导人的过程。他诞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在其童年就倍受母亲的疼爱,与之恰成对比的是,父亲对他则格外严厉。自幼受父母双方的影响,毛泽东铸就了特殊的个人秉性。父母不仅给了毛泽东的生命,而且对他的一生影响深远。所以其年少时就产生了让所有的中国人都吃上饭的朴素愿望,立志为大多数中国穷苦人民谋得幸福。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毛泽东决定改造中国,打倒剥削和压迫人民的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就算在那些压迫的环境下,他还是笔直前行,秉持着他内心的初衷,去实现内心抱负。他用着火一般的热情与铁一般的意志,百折不挠,自信乐观地坚持着自己心中那最崇高的革命理想。其实我觉得换一个角度来看,他牢牢地抓住了别人放弃了的梦想。人生大幸不是你拥有了什么,而是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每天忙碌的我们,很少有机会去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但当你去想一想时,一个想法在你的脑海里闪过的时候,你可能会就觉得自己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念头。所以这就是自己和那些人的区别,其实伟人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是天才,而是在人生之初他们就固守了属于自己的那份执着,那份微光。
 
  所以正是中国共D,才能让我们现在身处美好安逸的生活中,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这高尚的品格是我们一生需要去学习努力的。既然前辈都能在不被刻苦艰难的环境磨灭棱角,不仅秉持着自己内心的追求和梦想,还去实现。那么对我而言,虽然我做不到他们一样的伟大事业,但就现在而言,我应该在工作上坚持着一颗奉献自己,努力工作,在岗位上尽心尽责;思想方面上自己还有诸多不足和可以发展的空间,知识阅历需要更加丰富,对国家大事更加关心,加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在生活上充满对世界的好奇,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保持着和他们一样坚定的内心和耐性,去守护自己的初心,积极乐观的去面对这个世界。怀揣着爱国之心,不辜负党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这本书,让我了解到了一个之前未知的中国革命,也让我对这段历史有了一个深刻的理解和认知。我看到的不仅是中国革命的成长史更是对当时的人民、当时的社会一种生动的描述。所以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铭记他的伟大、他的不易,铭记那些为了党甘愿献出自己的一生,甚至是生命。我们应该去学习他们骨子里的那份对初心的坚持,去继续着属于自己的一段“红色之旅”。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