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2019年初中生国庆节优秀作文:国庆节有感(四)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9 20:12:40

中考真题

  “不观壶口大瀑布,难识黄河真面目。”早就听说壶口瀑布被称为天下奇景,可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一看。这不,十一黄金周到了,我们全家决定去一览美景。
 
  清晨六点,我们全家乘坐爸爸的车出发了。远天刚泛鱼肚白,月亮恋恋不舍地与忽隐忽现的星星告别,渐渐地太阳才露出了小半个脸,但霞光已染红了大半边天,朵朵红云在天空中神秘莫测地飘移着。车窗外的风呼啸着,两旁的树木一闪而过,清爽的早晨令人心醉。不知不觉困倦爬山眼帘,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我渐渐进入了甜蜜的梦境……
 
  再次睁开眼睛,车就到了壶口瀑布的售票处。我们买了票,随着人流坐上了大巴来到了壶口瀑布的门口,还没有进去,哗哗的流水声已经传进我的耳朵。走进去一座长长的木桥横在面前,桥下,是棕黄色的黄河水,并不像传说中那样磅礴,只是一潭不会流动的黄泥水,怎么会是这样呢?差距也太大了吧?我们都非常失望。“既来之则安之啊!”妈妈安慰道。
 
  我们走过长木桥,水流声如雷滚动,岸上挤满了人,黑压压的人头像蚂蚁搬家一样攒动。我惊奇的望望这人山人海。
 
  我拉着爸爸连忙走过去,终于看到了壶口瀑布的真面目。滚滚的黄河水从无边无际的天边飞泻下来,激起了一朵朵浪花,在水上竞相开放,浪花嬉戏着,拍打着,声音震耳欲聋。水势直流而下,却被一块块石头挡住了去路,水涌了出来,在空中飞舞,如同仙女散花,美不胜收。汹涌澎湃,壮丽宏伟的壶口瀑布流进了我的心里,震撼着我的灵魂。
 
  壶口瀑布是那样的磅礴,雄伟,让我惊叹,一泻千里的水流跑了多少路,没有一丁点倦意,气势丝毫不减。这勇敢无畏,激情活跃的性格不正是我生命中所追求的吗?不正像我们朝气磅礴的祖国吗?
 
  国庆节的壶口瀑布之行,我不仅仅收获到祖国的大好河山,还收获到人生的真谛。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