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认识你自己(四)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9 10:40:45

中考真题

  爱琴海的清凉海风吹来一句话语,一句两千四百多年前身着亚麻长袍的深思哲人的 ,“认识你自己”——苏格拉底如是说。
 
  初来乍到的乌鸦让人惊讶,因能在天上飞而受人供奉,忘记了自己的丑陋无知与吵闹,整日肆无忌惮心安理得地享受,忘记了自己缺点的乌鸦终因美丽的孔雀的到来而无人理会,只得四散离去。乌鸦因为外界的赞扬而不能清醒的认识自我,只倚仗着他人的珍视与伺候而不劳而获,妄自尊大,不记得自己相貌丑陋和叫声难听,自然只能落得遭人嫌厌的结果。如果当初的乌鸦收敛一点,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哪怕孔雀来了之后人们也不会讨厌他们,而能继续在这里生存下去吧。
 
  当今社会不是也有很多像乌鸦一样的人吗?“富二代”、“官二代”们仗着父辈的钱或权洋洋自得,狂妄嚣张,自以为是,却没有认识到自己的精神贫穷与肤浅,不学无术,当假面被掀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而不能清醒认识的人只会像乌鸦一样受人唾弃。
 
  有一位受人追捧的明星曾淡淡地说:“我什么也不是,只不过暂时被灯光照亮而已。”在他人的狂热迷恋之中,在繁华喧嚣之间仍能清醒的认识自我,并不因成就而骄傲反而倍加谦逊。没有迷失自我,对自己有着清醒认识的人必将走向更大的成功。
 
  清醒地认识自己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美德。郎平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身体灵活性方面的劣势每天拼命练球,最终成为世界瞩目的“铁榔头”;比尔盖茨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在电脑方面的天分,放弃学业却成就了微软的巨大成功;雷锋认识到自己生命的有限,认识到自己的平凡与普通,最终用平凡创造了不平凡,雷锋精神永世长存……清醒的认识让他们成功。
 
  认识自己,充分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缺点,以求更好地发展,走向更远的远方。只有真正认识自己的人才能不被外界纷扰所左右,最终抵达自己成功的彼岸。
 
  “认识你自己”让这句话不仅刻在希腊神庙中也刻在你心底,让它为你点亮黑暗中跳动的烛光,指引你前行,走到更高更远之处,欣赏别样美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