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河北中考满分作文:认识你自己(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9 10:39:09

中考真题

  秋日不必沮丧,春天也无需骄矜。秋有秋的硕果累累,枫叶映火;春有春的柔风细雨,万物复苏。春光与秋色各有特色,各人喜好又不同,又何故来评判春光与秋色哪个略高一筹,不如尽情享受不同季节的特色。
 
  “认识你自己”是苏格拉底的名言,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不必因为之间的差异而滋生沮丧、骄矜的情绪。这世界上没有两片一模一样的树叶,更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上帝给了我们所有生活的工具,关键是你怎样利用它,认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取长补短,协调发展。
 
  普罗塔格拉曾提出“人是万物的尺度”。他认识到人是世界的主人,是万物衡量的标准,这是他对人们的认识,也是对自己的认识。
 
  对自己的认识到底来说,就是要辩证看待自己,不要因有缺陷而自卑,不要有优点而沾沾自喜。
 
  出生在一个戏剧世家,却长了一双呆滞的眼睛,梅兰芳没有为此而沮丧难过。他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决心改变。他每日盯着鱼缸里的金鱼,到广场上看鸽子飞翔,金鱼所游之处,鸽子所停之角,他的眼睛始终盯着,不敢有所偏移。日积月累,他的双目终于满含秋水,带有柔情。
 
  梅兰芳认识到自己并决心改变,终有一番成就,一代戏剧大师由此诞生。
 
  身为中国巨人的姚明有着良好的先天优势。两米多的身高让他在同人中更有优势,他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并让他得到了很好地发挥,他选择了篮球行业,他的身高让他在其他球员中鹤立鸡群,也使他离篮球更近一步。
 
  认识自己,查补缺漏,发挥优势。若高估自己的能力或低估自己的实力都会让自己损失惨重。
 
  本来一位作家,偏偏要去拍电影,郭敬明在导演了《小时代》三部曲后,惹来骂声不断,那一个个极尽奢华的场景不知在传达着什么。又如那些一个个官员没有认识到自己的职责而贪污腐败,一个个裁判忘记自己的使命暗放黑哨,一个个企业背叛自己的义务危害大众。认识到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位置。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天平,放上砝码,衡量一下自己。认识自己,才能善待自己,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