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湖北黄石中考满分作文:遗憾从未缺席(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9 10:06:58

中考真题

  遗憾有时就像是人生岁月里所特意留给自己的一抹别样“无奈!”回首过往,有欢乐,有悲伤,有痛苦,当然,也有从未缺席过的遗憾。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我把地理生物两门功课作为学习的重点,每天都坚持认真复习,预备着即将来临的地生会考。同学的加油与老师的叮嘱时时刻刻萦绕在我耳边,天上的太阳似乎也在催促着我们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
 
  时间不等人,没过多久,地生会考就来临了。在去考场的路上,我不停的给自己打气,告诉自己不要紧张。
 
  终于,成绩出来了,看着答题卡上红彤彤的89分,我不争气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仔细想想,平时如果我再认真一点,或许就能做更好。
 
  考试的前一天,老师讲了一个专题,而我觉得考的可能性不大,所以也就没怎么听,可谁知道刚好就考了这一个专题呢,打开试题,熟悉的题目出现在面前,我仔细思索着答案,“昨天老师不就是讲的这个专题么,老师怎么讲的呢”,我却怎么也想不起来。我真为自己的懒惰与粗心感到遗憾,我半年的努力和满满的期待就在这一刻灰飞烟灭。
 
  回想起自己这半年,突然觉得,我并没有用尽全力,特别是放假在家中,背书的任务我都是敷衍了事,书写的作业也是草草完成,考试时,甚至从没认真检查过,想想我的学习态度,没有考作文好也是必然的啊!特别是会考前几次小测验,我都考得还不错,我心想,老师口中的地生会考也不过如此,也不怎么难吗,于是我开始掉以轻心,放松了自己,取得这个成绩也算是“水到渠成,罪有应得”。
 
  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期中表彰大会,那一次我获得了“十佳学生”的表彰,同学问我为什么能考好时,我竟然回答说:“题目都很简单哦,”这真是个可笑而愚蠢的回答,那时的我怎么也没想到,几个月的自己会因为自己的骄傲而遗憾,后悔。
 
  我曾经想像大雁一样在天空中翱翔,想像骏马一样在大地上狂奔,但很遗憾,我忽视了一点:大雁飞得再高,也会有坠落的一天,骏马跑得再快,也会有疲倦的一天,更何况,我的努力程度并不能让我有资格幻想。
 
  但地生考试已成过去,无法重新来过,新的学习还要继续,失利的地生算是我初中学习阶段的一个遗憾。
 
  遗憾也是一种美丽,人生总是要不断跌倒,不断努力,不断前进,才能得到你想要的,过程可能很痛苦,结果可能也不尽人意,不过没关系,遗憾也是一种结果。每一个遗憾,都会让我们反复深思、凝重思索;每一个遗憾,都会让我们记忆犹新、有所感触。最重要的是不要因为一次遗憾,而胆怯退缩,只有历经风雨,才闻得到雨后的芬芳。
 
  人生路上,遗憾从未缺席。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