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湖北荆州中考满分作文:一个人的力量(二)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8 21:39:29

中考真题

  站在生命的渡口,我们每个人都是卑微渺小的。一场地震,一阵海啸,一阵龙卷风,都可能在一瞬间消毁我们美丽的生命,那一刻,我们的死就如同踩死蚂蚁那么容易。人是如此脆弱渺小卑微,那么一个人要力挽狂澜、改变世界,看起来就似乎成了天方夜谭,不切实际,似乎成了空想。但一个人的力量并非无存在的价值,于万物,个人的力量可能是微不足道的,但个人的力量仍然可以在身边创造另一番精彩。
 
  阿里木,路过一个艰苦闭塞的山村,当他看到一些孩子因经济困难而上不起学,他内心顿生悲悯,他想要资助他们,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于是,形单影只,靠自己单薄的力量,他在山村里卖起了一串只有一块钱的羊肉串,他让自己生活在狭窄晦暗的屋子里,省吃俭用,一点一点地攒钱。于是一百块、几百块再到几千块,他几乎将自己的全部积蓄献出,先后资助了当时几百个学生。在经济实力面前,阿里木的力量是十分薄弱的,但他坚信只要尽力,凭自己的力量也能帮助身边的人,改变身边的人的命运。正如那位捡起海星的男孩:“我的努力不是改变了这颗海星的命运吗?”
 
  “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个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没有个人力量的汇聚,哪有“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如果忽视个人的力量又何以成就众人“力挽狂澜”的力量。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在强大无情的灾难面前,日本军民万众一心,企业家献出自己的资金优势,普通平民维持秩序,志愿者的队伍是庞大的。于深重的灾难,个人确实不能改变什么,但力量的积聚,让他们在可怕的灾难面前不再那么惧怕,坚定了他们战胜灾难的决心。
 
  不要忽视个人的力量 ,个人力量同样可以是强大的,因为,在某种意义上,它可以改变身边的人的命运,因为个人力量的积累,便是奇迹的产生。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