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湖北荆州中考满分作文:一个人的力量(一)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8 21:37:45

中考真题

  “您先休息去吧,我再做几道题。”他对轻手轻脚走进房间的母亲说。这是一个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高中学生。即使是在家里,他也还穿着校服;戴着一幅眼镜;上嘴唇开始露出点浅短的小胡须。此时,他凝神静气,专注认真。还有几个月,他就要一脚踏进高考的考场,开启他的大学时代。他对自己的大学时代有着无数的梦想,他期望考入省重点大学,在拼搏进取的环境中锻造自己,将来大学毕业了,才有能力回报父母。他坚信自己,并以自己的力量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咔嗒嗒嗒……,咔嗒嗒嗒……”一位中年妇女坐在电动缝纫机旁,专心致志地操作着,周围是一片由许多电动缝纫机发出的轻微高频的声音。厂房顶棚的几十根灯管将工作间照亮得如同白昼。此时已接近深夜12点,她希望能在下班之前多赶制出几件衣服。她有两个孩子,女儿在读大学,儿子在读初中,她不得不放弃家里的几亩田地,来到镇上的服装厂上班,虽然从早到晚,累死累活,但收入显然增加了,想想女儿再过两年就可以自己找工作,也就只剩下小的了,感觉就轻松了一大截。“再过两年我就不用这么拼命了。”这样想着,她觉得自己还可以再做一个小时。
 
  “紧急情况!紧急情况!出现新的险情,请同志们立即集合,出发抢险!”才合眼,没睡上半个小时,就被这紧急的喇叭声惊醒。他从躺着的编织袋上一跃而起,拿起铁锨就朝旁边的空地跑过去,只有十几秒的时间,这支队伍就迅速集结起来,严整肃穆,精神抖擞。自从入伍以来,无数次训练,演习,救援,将这个文弱少年打磨得孔武有力,健壮刚强。他坚信,凭自己的力量完全可以化解面临的任何困难。他的信念来自于他黝黑的面庞,锐利的眼光,敏捷的头脑和浑身壮实饱满的肌肉。
 
  “你不要去管那些孩子了,现在的孩子脆弱得很,打不得骂不得,动不动就出走跳楼,到时候有点事你担得起这个责任么?”谈起最近班上出现的问题,妻子也替丈夫忧虑。他心里明白,不怪妻子无情,她说的是事实。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隔几天就冒出个新闻,说某某老师批评了学生,学生留下了字条就离家出走,或者跳楼自杀,或者家长跑到学校把老师揍一顿。他何尝不想轻松一些?用现在时髦的话说“佛性”一点,但就是做不到。他只认一条死理:老师教书育人,学生有了问题而不教育,那还是个老师么?那老师还有存在的必要么?当然,他也相信自己有能力处理好这些问题。“放心吧,我心里有数!”他安慰妻子道。
 
  “不!怎么能这样!怎么能这样啊!”一位急诊室医生,在经过数小时的紧张手术后,依然没能救活一位年轻的生命,他痛哭流涕,情不能自已。那一身白褂,默默地蹲在楼顶的天台,右手扶着栏杆,而深深地埋下他的头,痛哭。他在惋惜一条年轻生命的逝去,他在自责自已的无能为力吧。远处高楼的灯光默默朝他注目,照见他心中清晰可触的善良。
 
  生活中,我们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努力,一个人承担,一个人奔跑,一个人悲伤。但我们从来又不是一个人,在我们的背后,总有一双温暖的大手,一脉温情的目光,一个神圣的使命,一片深沉的善良,而这些,使我们这“一个人”,从此充满了力量!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