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江苏镇江中考满分作文:难得这样(二)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8 20:54:12

中考真题

  此时的窗外,虽是一派晴空万里,可我的思绪却悄然回荡在那个暴雪的夜晚。
 
  天空是朦胧的,那一直延伸至天边的灰给人一种极其压抑的感觉,如一块沉重的大石块紧压在心头。一阵又一阵的寒风似从遥远的地下传来,它虽不猛,却足以把人们的双手吹麻木了。
 
  接着,一场暴雪如期而至。先是一小片一小片地落下,那小小的雪花如仙女撒花般,优雅的落在人们的掌心上、枯草的叶尖上和厚实的瓦片上,它们如天上的使者,悄无声息地告诉人们这场暴雪即将来临,随后便消融在滴答的时间里。
 
  “哗”的一声,天上仿佛被划开了一道大口子,无数片洁白的雪花浩浩荡荡地从天而降,它们肆无忌惮地落向大地,世间仿佛已被它们所统治,淅淅唰唰的响声把整个世界都填满了。先落下来的雪花还未融化,另一片就紧接着扑了上来,它们一片叠着一片,一层挨着一层,一下午的功夫,我们所熟悉的场景全都变了样。
 
  这是2018年的冬夜,难得这样的大雪。我凝望着窗外灯下银装素裹的世界,大雪已封路,不知明天,我们怎么上学?
 
  一阵清脆的铁锹声惊醒了我。我向楼下望去,在纷纷扬扬的大雪中只见一位身着制服的保安正在拿着大铲子铲雪,唰唰唰的声音,充满节奏。他单薄的背脊如虾米似的弓着,苍劲而有力的双手操着铁锹,双腿因冰雪的长时间触碰而变得生硬。他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长长的路。
 
  窗外的寒风仍是强劲地吹着,漫长飞舞的雪花似乎忘记了回家的路。我背着书包独自出了家门。走到路边,那熟悉的铁锹声打断了我匆忙的脚步。我抬头望去,又瞧见了那个如虾米似的弓着的背脊,脸上似乎只有两个黑黑的大大的眼袋,干裂的大手紧握着铲子,铿锵作响。于清晨不同的是,此时在他周围,已聚集了许多人,他们中有巡逻的保安、值班的警察和附近朴素热情的百姓,他们操着铁锹,“一二、一二”地喊着口号,汗似乎凝聚成一层热笼罩着他们。身边大大小小的车辆来来往往,畅通无阻。老人们步履轻松着去买菜,孩子们手里拿着雪,蹦蹦跳跳地去上学。
 
  难得这样的大雪,难得这样场景。我大步走在路上,呼吸着雪中清凉而又温暖的空气,欣赏着这一切。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