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江苏常州中考满分作文:走在鱼的思想里(一)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8 20:49:52

中考真题

  眼前五彩斑斓,这一簇,那一簇,让人有些眼花缭乱。
 
  眼前的它们,有着金黄的鳞片,长长的尾巴在后面轻盈的摆动,柔和而又优雅,它们似乎特别好动,这跑跑,那里窜窜,跟着鱼群一起游动,即使游动的范围并不是很大。
 
  眼前真的变得眼花缭乱,似乎真的与水融为一体,在鱼群中乱窜,似乎不知道自己的去向,只知道跟着鱼群一起游动,似乎感到也没有自由。
 
  “我”想独自游向远处,“我”向下游去,红的、白的、绿的、蓝的小石子随意地散落在底下,也只有几棵孤零零的水草在那里可怜巴巴的随水一起摆动着。突然的一瞬间眼前变了,不再是只有几棵水草和狮石子,而是有无数奇形怪状的假石头,古建筑一般的庞然大物摆放在“我”的面前,让我有些不知所措,古庙摆放在“我”的面前,瞬间眼前也不再空旷了,“砰”的一声,“我”撞到了一块石头上,对于它“我”感到十分新奇,心中有些忐忑不安,用薄如蝉翼的尾巴小心翼翼的“抚摸”着这块石头,灰色的,有着淡淡光泽,不让人觉得单调与黯淡。“我”似乎不再感到孤独,欢乐在这些建筑中来回穿梭。一边观赏一边想下一个地方该去哪里?
 
  “我”每天都觉得很欢乐,也许记忆真的只有七秒吧,可就这样日复一日,“我”的脑海中似乎就只有着一个世界——灰色的石头,建筑物,散落的彩色石子,几片绿色的水草,每天都在这一个小小的世界里生活着,感觉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是别人的世界里。以“我”小小身躯根本改变不了什么,可是“我”不甘心啊。自由别被制在着个小小的世界里,整天在鱼群的簇拥下活动,似乎早已习惯,但“我”还是想脱离大部队。终于在某一天,“我”脱离了,我向着前方游去,向着自己所谓自由的地方游去,“碰”火辣辣的疼痛感油然而上,那时什么?一块透明物,我瞬间明白了,外面是一群小孩子用他们的手在上面指指画画,并还带着笑声,“难道鱼真的只能做观赏物吗?!”
 
  “我”很想讲话,但冒出来到却只有一连串的泡泡,“我”放弃了。
 
  眼前变了,一条金色的小鱼在我的面前,透着玻璃向外看,眼神透露出无奈,它游走了……
 
  他们真的没有自由吗?别限制在一个小小的世界里仅为人们那一点小小的满足感,真的好吗?
 
  也许当人们放下手中忙碌的事情,坐下来,静下心来,好好的想想,转变一下生物之间的思想,也许我们会有所明白,
 
  走进鱼儿的思想,懂得什么是自由,什么是拘束,自由如梦一般,渴望却是遥不可及的梦。
 
  眼前的场景如梦一般,这真的是鱼儿的思想吗?这是真的吗?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