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甘肃兰州中考满分作文:我要留住这一天(二)

来源:网络资源 2019-09-18 20:18:57

中考真题

  人生中第一次遭受的“暴击”,来自最要好的朋友。
 
  她是个优秀的女孩,性格直爽,拿得起放得下。我以为我们会一直要好下去,但没想到,变化来得那么突然。
 
  小升初的假期,同学们中最具爆炸性的新闻是,她妈妈要带她外出游玩大半个月。毕业旅行不稀奇,让人羡慕的,是这堪称奢华的游玩时长。
 
  但开学后,这段羡煞人的旅行,她既不愿意说,也不让人问。好在大家都卯足了劲儿开启中学时光,这事儿也没人多在意。可是,她的状态意外地一落千丈。
 
  她上课走神,甚至不愿回家。好多次,放学后她非要拉着我逛街,其实却是给我“洗脑”。她总说,大好的光阴浪费在学习上,是牺牲今天的快乐,幻想不着边际的明天,完全是自欺欺人。
 
  我说服不了她,但不想跟随。拒绝很难,我开始找各种理由躲着她,我们之间仿佛树起了一道屏障。
 
  一天放学后,她很郑重地拦住我,说如果还是朋友,就陪她出去玩,她可以既往不咎。我尴尬地说,家里规定,必须按点回家做作业。
 
  她冷冷地看着我说,一只听话的绵羊,不配跟她做朋友。她让我必须做出选择,不要再躲躲闪闪。
 
  她傲慢的姿态激怒了我。我们轰轰烈烈地争吵过不止一次,但那一次,我都没有开口辩解的冲动。我愤怒于她以友情要挟我、控制我,扭头就走,没有一丝犹豫。
 
  我们从此便分道扬镳。决绝的她很快转了班,我们再也不用抬头不见低头见。但关于她的传言,始终没断过。她成绩“突出”,成为“风云人物”,直至转学离开。
 
  两个人闹掰时,我曾给自己打气:这就是成长的代价,虽然失去了朋友,但我学会了坚持,坚持自己的信念、坚持走认定的道路。但随着成长,我渐渐意识到,我们曾经的要好,只是在一起玩。
 
  我曾那么快乐地享受过友情,却并未真的为此付出过。她的生活,她的经历,我知之甚少,所以,我无法面对她突如其来的变化。
 
  没有付出,谈何收获。现在的我,真想能留住那一天。我想,我不会再等着享用现成的完美友谊,而是会在我们之间有裂痕的时候,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用“付出”收获“得到”,真正去接近她、了解她,帮助她渡过难关。
 
  也许那样,今天我一个人的“得到”,就无须以那一天的“失去”为代价,我们也都能学会,如何理智地处理人与人之间的分歧和矛盾,经营好友情。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