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四川凉山州中考满分作文:那时候,我被他感动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16:15:04

中考真题

  用我一颗虔诚的心,祈愿好人平安,长寿。
 
  ——题记
 
  秋时月夜,昏茫的天上闪烁着几点微小的星光,清冽的秋风,呼呼作响,给人凄凉的感觉。这城市的北路一片冷清,周围的建筑物在看起来浑浊的灯光下投下长长灰色的倒影。一位十四五岁的女孩一直在那里徘徊,看起来,她的心异常的忐忑与不安。女孩努力地用手紧捂衣领,意图来遮住裸露的脖子,抵挡深秋的寒意,又见她右手频繁地在拨弄手机号码,似乎没有连接,因为音筒里总是“无人接听,请您稍后再拨!”的声音。原来半个月前与外婆有个约定:相约在这城市的北路下车,外婆要来接至。“当!当!当!……”对面骑楼的时钟响了,时针指向十一点正。“为何不见外婆来接她!电话又没人接!难道外婆出事了!还是忘记了!”
 
  女孩开始懊悔自己的任性,临行前没有联系好,今日才会出现这种尴尬的局面,这北路站到外婆家还有十来里的路程,她无奈的冲向对面大街,拐过另一个街口,踏着环北公路朝外婆家的方向赶走。两边的树影随风摇曳在她眼内如同鬼魅跟随,看起来极其阴森恐怖……走了好久感觉累了,女孩努力的寻到一处较光亮的地方坐下来憩息。因这样看起来较有一丝的安全感。她是这样想的。这时恐惧、寒冷、饥饿一齐交织一起向她袭来。真是苦不堪言。
 
  “小孩!搭车吗?”恍惚中不知什么时候,身边来了一位蹬三轮车的陌生老者在向她问话呢。女孩的心一吊,瞪着眼睛才看清这陌生老者似有五十开外的岁数,斑纹无情的烙印在他脸上,头发已经发白。“我……我等人,我不坐车!”女孩答话结结巴巴的,心里异常惊慌。“深夜了!我载你回家,不要钱的!”“我不坐车!”她心里嘀咕着,“谁知是好人还是坏人呢?”害怕的把身子一直后挪,眼泪直顺脸额流淌而下。刹那间空气好像一下子凝固了,两人就这样僵对着,只有秋风还是那样的咄咄逼人,这样的气氛持续了好久,老者好像清楚女孩心里的害怕,他看着她衣着单薄和冻得发紫的嘴唇。“冻着饿了吧!”只见老者脱下自己的外衣披盖在女孩身上又随即掏出一个烤得热乎乎的地瓜薯递给她。接着说:“趁热吃!我的小外孙女最喜欢吃烤薯呢!小心!别烫着啊。”这下,女孩看来是饿急了,想都没想就伸手接了,接着大口的吞咽起来……。“唉!小女孩!深夜不要乱走动,很不安全的。”听了老者的话,女孩随即眼眶一红,豆大的泪珠又开始掉下……“不哭不哭!”老者边安慰边用手抚摸女孩的头。突然女孩兜里的手机响了:“喂,小S!对不起!外婆忘记与你的约定,今日去朋友家做客,现在才刚刚回家,你在哪儿啊?”女孩听见音筒里是外婆的声音,随即嚎啕大哭:“外婆,我在环北路呢,我好害怕哎!我身边还有个蹬三轮车的老人。”音筒里的外婆安慰她:“别害怕!叫老者跟我通电话,我叫老者载你到家,我在门口等你,别害怕,啊!”按照外婆的指示,老者终于把女孩送到了外婆家里。到家啦,女孩扑到外婆怀里又大哭起来……
 
  秋风依然冽冽呼响,天上星儿还是那样的光儿,老者在返回的路上,夜幕下,只看见他渐渐的远离的背影和听见他的“铃!铃!”的车铃声。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