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四川凉山州中考满分作文:我为家乡点赞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16:11:06

中考真题

  我的故乡在湖南炎陵,它地处湘东南边陲、井冈山东麓。在这里,流传着始祖炎帝的传说,流淌着革命的红色基因,流动着生态文明的美丽。近年来,炎陵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展着,人民生活和善和美,安居乐业。
 
  炎陵是中华民族始祖炎帝神农氏的安寝福地。炎帝亲尝百草,发明医药,制耒耜,种五谷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炎帝的百折不挠、创造奋斗、仁爱奉献等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炎陵人。
 
  炎陵县是一个山区小县,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曾是国家级贫困县。但勤劳的炎陵人充分发扬创造、奋斗的炎帝精神,齐心协力寻找致富之路。人们因地制宜,从外地引进适合栽种的锦绣黄桃大规模种植。为走好炎陵黄桃发展之路,县政府大力培训技术人员,举办技术交流会,并为果农搭建销售平台。果农们热情高涨,不少外行人也纷纷加入种植黄桃的热潮。
 
  经过几年的发展,炎陵种植的黄桃成为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保护产品,享有“炎陵黄桃,桃醉天下”的美誉,炎陵也被评为“中国优质黄桃之乡”。现在,果农们钱袋子满了,生活改善了,一座座现代新房拔地而起,一辆辆汽车驶入寻常百姓家。炎陵人民演绎了一个关于黄桃的神话,我为家乡的黄桃及其背后付出辛勤汗水的人们点赞。
 
  井冈山下的炎陵也是红色文化摇篮,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融入在血脉里的艰苦奋斗、一心向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现在的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老一辈们常为年轻人诉说当年的革命故事,红色文化感染着一代代青年。炎陵人民还专门建立了红军标语博物馆等红色景点用来缅怀那段峥嵘岁月。
 
  全县人民秉承革命精神,努力把炎陵打造成一个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两型县城”,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美、空气更清新。炎陵多次入选为中国深呼吸小城,先后获评全国最美生态旅游示范县、美丽中国示范县、中国十佳绿色城市。绿色,成为了炎陵最生动的颜色。我为家乡人民的红色传承精神和环保理念点赞。
 
  故乡每一天都发生变化,每每令人惊叹,我为故乡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奔小康点赞。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