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山东烟台中考满分作文:就该这么做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16:07:05

中考真题

  “如果再遇到类似的事情,我还会这么做。”这件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两年了,但我仍然记忆犹新。
 
  学校给我们布置了实践作业,就是利用双休日在自己家小区捡垃圾,并且要拍照片上传。周末清晨,在妈妈的催促声中,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暖暖的被窝,从头到脚包裹得严严实实,“全副武装”下楼准备干活。
 
  刚一出楼门,凛冽的寒风迎面刮来,我被冻得一缩脖子,不由自主地把身上的衣服又紧了紧。“好冷啊!”我刚和妈妈说了一句,白色的烟雾伴随着声音从我口中喷出,“真好玩。”
 
  “哇,前方高能预警,发现目标。”一个白色纸团被我捡起放进垃圾袋。“东南方向30度,前进。”我玩得不亦乐乎,朝着下一个目标跑去。
 
  十分钟过去了,寒冷消磨光了我的兴致,妈妈看到了就说:“孩子,来站这儿,把这个塑料袋捡起来,妈妈给你拍照。”我很配合的拍完照片,妈妈说:“走吧,天气太冷了,任务也完成了,我们快点回家吧。”
 
  是啊,好冷啊,我刚想和妈妈回家,突然想到:不行,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呢,我的目标是清理整个圆广场,可不能因为天气冷就半途而废呀。“妈妈,我们的任务还没完成呢,不能回去。”我反对道。“差不多就行了,咱们捡了垃圾,也拍照了,快走。”妈妈坚持说。“不走,老师告诉过我们,做事要有始有终,而且我们下楼捡垃圾也不是为了拍照应付交作业呀,我们是为了让小区有个整洁的环境。”妈妈有点生气了:“你不走我走啦,自己捡吧。”
 
  望着妈妈的背影,我倔强地转过身,继续捡起圆广场的垃圾。天气太冷了,我不停的哈气,想让冻僵的手指恢复灵活。为了让自己暖和些,我一边跑,一边低头弯腰捡垃圾,一张、两张,一团、两团,功夫不负有心人,半个小时过去了,整个圆广场的垃圾都被我捡干净了。
 
  回到家,妈妈心疼地帮我暖着冻僵的手指:“冻坏了吧,下次看你听不听话。”
 
  “就该这么做。下次再遇到这种事,我还是会这么做的。”我坚持道。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