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山东日照中考满分作文:有一种美丽唤醒了我(一)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15:39:45

中考真题

  纸张对于我们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东西。小至学生使用的课本、练习册,大至一幅传世名画、一份合同文件……我们的世界因为有纸的存在而正常运转,大大小小的事情因为纸的帮助而规范条理。可是,在生活中,我们习惯于像忽视空气和水一样,忽视纸张这一个重要的载体。曾经,我也是忽视它的一员……
 
  时常,我会坐在课桌前,面对一张灰白的作文纸发呆。那张纸并不显眼,它没有绚丽多彩的颜色,也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修饰,它只是一张纸,上面有数不清的格子。普普通通,但它却可以承载着我们的梦想、我们的记忆、我们的愿望……也许它原本是平凡的,但是我们却可以把我们的思想和感情写上去,书写生命的辉煌。
 
  普普通通的纸,在医生手里可以成为药方;在作家手里可以成为小说;天才的画家会将它涂抹上珍贵的颜色;优秀的工程师借助它勾勒出著名的建筑……没有一个人敢放言说自己不需要纸,可在生活里,却有许多人不爱惜纸。
 
  我见过许多学生,拿着精美的笔记本当草稿纸,还娇贵的不愿意利用纸张的背面;我也见过许多垃圾桶,堵塞着快要溢出来的传单,过路人神情麻木地走过……时代迅速发展,当各种物资的获取都变得轻易时,人们好像遗忘了曾经那个物资匮乏的年代,铺张浪费成了习以为常的事。
 
  纸它不会说话,一生的命运好像完全被现代技术的力量所左右。然而,仔细观察你便会发现,被左右的其实并不是纸张,而是使用纸张的人。我们每个人的人生都如一张纸,最初洁白,之后的每一笔都由我们自己渲染。有的人爱惜羽毛,珍惜青春,用尽全力地去绽放自己的生命;有的人却不思上进,得过且过,随意书写、涂抹自己的人生……最后,有的人便成为了千古佳话,名垂史册;有的人却饱受唾弃,被人遗忘——可见,同样是纸,决定其命运的是它的使用者。
 
  我不禁把手放在我面前的纸张上,轻轻地抚摸着,感受着它的触感。心中的杂念悄然放下,我感受到了一股温暖的力量,从我的指尖,逐渐涌向全身。这种温暖不同于夏天阳光毒辣的“温暖”,也不是电子产品在工作后发出的燥热,它是一种源自大自然的温暖,我仿佛可以感觉到,这些纸张被制作出来前,身为树木的它们的呼吸。
 
  纸张默默无言,帮助我们记录着岁月,质朴无华,初心不改。人们习惯于忽略它的存在,也就无法感受到它那种平淡踏实却深刻隽永的美丽。它的这种美丽在某一天唤醒了我,让我明白了它的重要所在,也让我体会到了它所蕴含的人生哲理。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