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满分作文:彼岸并不遥远(二)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09:32:26

中考真题

  每一个人都拥有着一片属于自己的彼岸,等待着我们去抵达。采菊东篱,悠然南山,陶渊明的彼岸是那片落英缤纷的桃花源;孜孜不倦,勤勉学习,学有所成回报祖国那是无数莘莘学子的彼岸。科技强国,振兴中华,中国的伟大复兴梦是科技工作者所向往的彼岸......
 
  然而,那片属于我的彼岸又是什么呢?“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成长的道路上,我思索,我追求,寻找属于我的那片彼岸。彼岸远乎哉?不远也。那些遥远的彼岸或许只是你没有看清自己的位置,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目标。还记得自己那段不堪回首的过往,三年级时只顾读书,不写作业的岁月。那时的我,只是过完一天算一天,成绩也很差。大约是四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跟我耐心地讲解,阅读与作业的关系。师恩,早已铭刻在心头。那段不堪回首的岁月,纵然没有飘散如云烟,也成了昨夜碧树,随风凋零。
 
  六年时光,一路跌跌撞撞,也曾感到迷茫。可是,老师照亮了我的前方,让我看到了属于自己的彼岸。三年级的时候,也曾想过花开的彼岸——认真写作业,成绩好一些,做一个好学生。只是,那时的我觉得彼岸太过遥远,这些事只有那些学霸才能做到。现在,我才发现彼岸并不遥远。按时写作业,平时多看书,多参加各种比赛。青春年华,书香为伴,迎风高唱,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
 
  或许是参加诗词竞赛,同学对我说了一声加油。或许是偶尔忘带文具,同学将文具递来。也许是体育课上,呐喊激昂。这一幕又一幕,让我拥有了笑看昨夜的嘲笑与挫折、傲对明日的骄阳与坎坷的力量。许许多多的点滴瞬间,友情酿成了一壶陈年老酒。让我在成长的路上并不孤单,让我觉得彼岸并没有那么遥远。
 
  信手翻开《词源》,“彼岸”指的是想要到达的境界。彼岸很远又很近,让我们怀着一颗无畏的心,直挂云帆,乘风破浪,直抵彼岸。即使折戟沉沙,也要留下一个遥远的传说。“因为有梦,所以勇敢出发,选择出发,便只顾风雨兼程。”愿在那春光烂漫的彼岸,能够看到不畏风雨,洗净铅华的自己。
 
  师恩为帆,友情作桨,彼岸并不遥远!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