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19年黑龙江哈尔滨中考满分作文:彼岸并不遥远(一)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9-18 09:31:36

中考真题

  耳畔总能响起“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曾在失落、失望、迷失所有方向时,是这熟悉的乐符、独特的旋律带给我一股坚强的力量,让我坚持走下去。
 
  只是远望那片空阔的海面,涩涩的表情总会埋葬我对大海的恐惧,却不曾想过有一天能驾着一叶扁舟,穿梭于波荡起伏的浪花中,满乘着美好漂洋过海,到达彼岸。有人曾说彼岸花妖艳,却是痛苦的开始。的确,这条道路上,我们总是跌宕起伏着,忽进忽退。在我的世界里,它就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有种只可远观而不能亵玩的味道。或许我把它当作是一场梦,缺失了那份真实的向往和弥足珍贵的心动。
 
  原本我就好比一叶扁舟,害怕狂风暴雨使我偏离轨道,迷失方向最终也不知飘向何处,也害怕孤舟在大海里,那种“渺沧海之一粟”的存在会让我更加惶恐。因此我选择了小小的河道,窄窄的溪边驻足,或许这样我才有小小的安慰。
 
  当夕阳在天边慢慢褪去那片淡淡的暖红时,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便悄无声息地降临。只是恍惚间,身边的一切都变了,变得陌生,它们在我的视线里偷偷地酝酿出一个新生的黑白世界,所有的事物都是一个黑暗的幻想。尽管这样,我也不觉得这很糟糕,毕竟它不会永恒,黑夜过后,是一个不带恐惧的明天,所以我们要做的,应该做的是要以平和的心态面对。即使曾经失败过,狠狠坠落过,但我仍旧坚信有一天凭着自己的努力可以再次靠近成功,如果只是停驻一下,那也可以骄傲地大喊:“我来过!”
 
  人的强烈欲望一旦产生,就会很快转变成信念。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眼。我们不是鸟,更不是瞎子,所以不是可以更轻而易举地察觉出背后隐藏着的光荏吗?
 
  我并不想一气呵成地到达彼岸,毕竟这不现实,我也不愿一劳永逸地搭载他人的航帆到达彼岸,因为这不可能。没有谁会真心实意地帮助一个与他没有关系的过客,要想做成什么必须靠自己!我只是想拥有些情趣,漂洋过海,欣赏沿途广阔的海面,最后造就强大的自己!等到你真正到达彼岸后,你就会发现其实它并不遥远,其实它并不艰难,其实它比你想象的美得多,其实你会发现你会很快乐!
 
新初三快扫码关注
 
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每日推送学习技巧,学科知识点
 
助你迎接2020年中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